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围杀西北狼意义远超三分 亚冠未酬梦已从此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2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0战胜了陕西后,凭借着武汉退赛带来的3分和6-0大胜广州,在年初还走势低迷的长春亚泰不但取得了主场三连胜,而且还向着下个赛季的亚洲冠军联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精神面貌换然一新固然可喜。更利好的是在之后的比赛中,长春将分别遭遇争夺亚冠资格道路上最重要的两个对手北京和天津,如果能够凭借复苏的势头一股作气。上届中超冠军触底反弹打入下赛季冠军联赛依然有着很大的希望。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米登多普和他的球队面临着许多困难。杜震宇因伤无法上场,一直被亚泰因以为傲的数名年轻球员一直不在最佳状态。在状态不稳的情况下面对中超防守数一数二的陕西队,无疑是对亚泰队是否开始触底反弹的一次检验。

  在1-3惨败于山东后,亚泰队的士气也遭到了一定的打击。而之后的两场胜利尽管在账面上净收9个净胜球,但是其含金量却显得有些不足。由于武汉队退赛,长春不用比赛就去了3分和3个净胜球。而广州队在缺少了5名主力,守门员和中后卫均发挥失常的背景下,捞到的6个净胜球也不足以证明球队就依然恢复了上个赛季的霸气。

  应该说,这场与陕西队的比赛困难重重。赛前主帅米登多普就表示:“现在球队有些困难,赛程对我们并不太有利,而且我们现在面临较多的伤病情况。”。不过虽然困难,但对于长春队争夺亚冠的希望来说,这场比赛来得却正是恰到好处。在之后的第23轮和29轮的较量中,长春亚泰将先后遭遇争夺亚冠道路上的两个对手北京国安和天津康师傅。在遇到这两支强队前,长春队要完成的不仅仅是是实力上的恢复,更重要的则是找回上赛季比赛中体现出的冠军气质。

  可喜的是,长春队在本场比赛中终于恢复了自己的实力。面对三条线上实力均不俗的陕西中新,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一直掌握着比赛的节奏。虽然中场缺少了杜震宇这样锐利的突破武器,但是在王栋的指挥下,亚泰队中场在面对收缩防守伺机反击的陕西队,反而更加的从容不迫。

  第71分钟的进球堪称经典。亚泰队从中场到后场连续发动三次大范围转移。横向扯动三次后,陕西队本来密集的中路被扯出了空档。卡巴雷罗的插上恰到好处,在两名中后卫都将防守的主注意力集中在达扎吉和曹添堡两名柱式中锋的时候,洪都拉斯后卫一头将边路的传中球撞入球门。

  尽管依靠这几点说亚泰队依然恢复到巅峰状态还为时尚早。但是可以预知的是,如此状态的亚泰必然要凭借自己的上升势头向亚冠联赛资格发起冲击。在亚泰队之后的赛程中,不但将遭遇北京、上海与天津而且也将与辽宁、大连、深圳等处在保级集团的球队交战。应该说,在最后9轮的冲刺前,一场与强队的胜利对于长春队是非常关键的。

  在赛后,米登多普没有预言自己的球队能否打入亚冠,而是更突出的强调了之后比赛所要面临的困难。对于务实的德国人来说,打入四强跻身亚冠目标之路的实现才刚刚开始。

  (Lancelot)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