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3年逢京必败绝非只欠运气 屡遭逆转戳核心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主场再度被北京国安终场绝杀,这已经是辽宁队连续两年在自己的主场被这个对手于比赛最后一刻打破球门。而另一项数据所显示出来的状况更为可怕,那就是辽宁队在过去的三年中逢京必败,北京国安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辽足克星。

  本场比赛对双方的意义不言而喻,北京国安为争夺明年的亚冠资格正与天津、长春等队打得火热,而辽宁队更需要一场胜利为随后的保级系列战役开个好头,在目前积分落后的情况下,一场3分虽然不足以是救命的,但绝对是解渴的。

  比赛开始后,辽宁队第一次进攻就攻破了国安球门,后卫罗曼再次利用定位球机会冲到前场为本队建功,这样的开局对主队来讲再好不过。有这样一球在手,辽宁队在比赛中更加显得从容不迫。论实力,北京国安无疑高出一筹,于是随后的比赛中客队更加占据了主动权,而一球领先的辽宁队表现看上去不急不躁,但他们的反击威胁性绝不逊于对手。

  第31分钟,王亮、王新欣、格里菲斯和丁捷从后场右路发动反击,几人经过连续一脚传球后便突破到国安禁区内,但格里菲斯在最关键的射门一环节未能处理好皮球,辽宁队错过了一次扩大比分的机会。但这次反击非常清楚地反应了辽宁队进攻中快速传球、球员跑位灵活的特点,最近几场比赛中他们经常通过这样的手段给对手制造压力。

  从双方上半场的比赛看,国安队中场控球占有绝对的优势,辽宁队的反击则更有威胁。但有一点需要明确,国安队在首发中雪藏了中场核心陶伟、快马闫相闯、锋线尖刀埃尔维斯等具有相当杀伤力的球员。据国安队教练组介绍,李章洙正是看准了辽宁队的弱点才让主力先坐在替补席看观战的。

  辽宁队究竟有什么样的弱点被李章洙看破,竟然让对手在首发阵容中敢于雪藏众多主力。随着下半场的进行,这样的疑问也随之解开,辽宁队员在体能不足的情况下难以保持上半场时的快速传球、迅速通过中场、球员间灵活换位的战术特点,而在防守时,队员更多是争取站住有利用的位置去破坏威胁球,而一旦国安队利用速度突破防线,辽宁队的防守则开始忙乱。

  第59分钟,闫相闯换下王长庆,这对国安队来说是一个信号,意味着他们将从边路进攻做文章。这招果然见效,小闯上场不到10分钟,他便从右路突破了丁捷防守后内切传中低平球,杜文辉门前包抄打入扳平一球。而就在杜文辉射门的时候,辽宁队后卫线上此前一直发挥不错的萨萨和罗曼未能跟上了国安的进攻节奏,已被杜文辉甩在了身后。

  比赛重新回归平衡之后,辽宁队员在体能大量消耗的情况下已经明显不再具备上半场时的攻击性,而国安队则通过调兵遣将开始向胜利冲刺。

  辽宁队主教练马林为什么不对阵容做相应的调整呢?这个问题正问到了辽宁队的痛处,看看坐在辽宁队替补席上的进攻型球员,只有肖震和杨旭两人可用,但这两位小将在今年联赛中都还没有进球入帐。

  板凳深度不够一直是辽宁队本赛季最大的问题,特别是外援杰弗森因伤告别本赛季之后,辽宁队在锋线上只有王新欣和格里菲斯两人可用。回顾辽宁队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此前2比4被山东逆转也是同样的问题,当时对手在换上韩鹏、卢西亚诺和王晓龙这些攻击力极强的球员后,辽宁队根本无人可换,最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球的领先优势被返超。

  今天,辽宁队的机会绝不只一次,一球领先后,丁捷在禁区内抽射打偏,肇俊哲接格里菲斯头球摆度小禁区附近转身打门被杨智扑出,比赛最后杨旭头球攻门打在横梁上。输掉保级的关键一战之后,辽宁队不应该再对运气有什么抱怨,因为运气绝不是辽宁队唯一欠缺的。从本赛季的糟糕战绩很清楚地看到,这支球队的主力阵容可以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这样的一流强队打出经典的对攻战,但却因替补球员差距过大,而不能将良好的表现坚持90分钟。今天,李章洙的田忌赛马用得不可谓不是恰到好处。

  如今联赛已经渐入收官阶段,时间已经不允许球队有大的调整,俱乐部只能祈祷今年成功保级,而接下来的第一要任就是迅速添充能为球队贡献力量的优势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