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机关算尽却埋葬血性 陕西练此宝典竟害人害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90分钟的鏖战后,客场作战的陕西中新终于没有能够取得理想中的三分、。而在输掉了本场比赛后,西北狼创造夺冠神话的机会也就此破灭。抛开客观因素不谈,本场比赛中陕西中新队的表现并不算差,1-0主义的政策和思路被球员们全场比赛从始至终的贯彻着。然而也正是陕西队尝了一个赛季甜头的1-0主义,最终让西北狼在失去血性的同时,失去了最后冲击冠军的希望。

  赛前,成耀东根据本场比赛的形势制定了合理的战术。鉴于长春亚泰队的攻击力十分强大,而且挟主场两连胜后的第三个主场,成耀东也要求球队的第一要务就是将自己的防守搞好,不给对方以领先的机会。而比赛的过程也恰恰印证了成耀东赛前布署的正确。在开场后,长春队随即利用主场优势向陕西队的大门展开猛攻,若不是后防线几名球员相互协同保持的非常出色,西北狼的大门恐怕早已被攻破。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本赛季陕西队在联赛中曾经以11个1-0的比分战胜对手,不过夏伊德的停赛缺阵依然让球队的防线上出现了无法弥补的漏洞。在首发阵容中,成耀东派出了赵作峻和忻峰搭档中后卫的组合,按常理说,这两名后卫的组合也算是要身高有身高,要经验有经验。但本土哼哈二将虽也可算是中国后卫中的佼佼者,但是他们这场比赛要面对的,却是来自科特迪瓦的强力前锋达扎吉。

  不可否认,夏伊德的缺阵在陕西队此前铜墙铁壁的后卫线上埋下了一颗坏种子。全场比赛中 看似陕西队的后防线组织静静有条,防守固若金汤。但是在最关键最致命的一刻,在中后卫与对方强力中锋硬碰硬的一瞬间,忻峰和赵作峻的二老组合却还是显得过于单薄脆弱。在亚泰队坚决打陕西身后的战术下,二老在对抗达扎吉的时候还是显得力不从心。

  成耀东在两个边路的防守上派上了小将郑涛与万厚良,这是个疑问手。两名球员都显得冲劲十足,而且助攻能力也非常强。但是若论到边路的防守位置感和对对方传中球的限制,初出茅庐的国奥小将还是显得太缺经验。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亚泰队利用场地的宽度连续进行大开大合的斜长传转移。三次大范围转移后,无论是左路的郑涛还是右路的万厚良,都失去了对对方边路球员的控制。在被对手轻松传中后,赵作峻和忻峰也让对方的两次大范围转移搞得晕头转向。偏偏此时卡巴雷罗顺势助攻到禁区内,守门员吴彦晟出击失误,卡巴雷罗力压陕西队后防球员头球冲顶的得手。

  纵观全场比赛,看似长春队仅仅获得这么一个必进的机会,而且进球的责任似乎也要归咎于夏伊德的缺阵和两名边后卫的经验不足。但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陕西队的防守虽然稳固,但是如果想靠防守在对手的主场偷3分,恐怕无论如何也是守不住的。世界冠军意大利尚且如此,中超球队又怎能单单依靠一个1-0主意独善其身?况且这次的对手又是中超中攻击力数一数二的长春?

  11场1-0的胜利证明了陕西队的防守实力中超一绝,但也同样证明了西北狼在走入功利主义路线后失去了往日狼气逼人的锋芒。在陕西队阵中,维森特、隆尼、李毅、王鹏、张彭、姜晨的锋将都是各具特点、实力不俗。但正是这种锋线人才济济,才更托出了这支陕西队的功利保守。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最终也是陕西独步中超的1-0主义扼杀了他们夺冠的希望。在与山东、上海这两支争冠对手的客场较量中,成耀东机关算尽,稳中再稳,却被激情四射的对手快刀乱麻斩于马下,痛失登上顶峰的最佳良机,只差一步的遗憾也不能不让人感到扼腕叹息。

  (淡季暴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