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综述:申花搅乱争冠格局 御林军客场罕见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22:11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申花搅乱争冠格局御林军客场罕见逆转

国安补时击溃辽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中超联赛第二十二轮比赛全面打响。本轮除浙江队因与武汉对阵不战而胜全取三分外,其它十四支球队捉对厮杀。北京国安在沈阳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凭借外援埃尔维斯的终场绝杀完成逆转,如愿取得两连胜佳绩;长春亚泰坐镇主场一球力克陕西中新,豪取联赛三连胜;大连队与升班马广州握手言和,只拿到一分;在被视为保级关键战的深圳与长沙一役中,双方表现平平互交白卷,保级形势毫无改观。晚间进行的最后三场比赛中,被视为国家德比战的申花与鲁能之战果然打出了经典场面,结果申花主场打出惊人气势,胜出后使得中超夺冠形势一片混乱;坐镇主场迎战河南队的天津泰达,也凭借曹阳的出色发挥,成功上演逆转之役,稳坐中超排名榜第四把交椅;另外一场比赛中,青岛队力克成都,取得本赛季第二个两连胜。

  上海3-2山东 焦点:杜威染红无碍申花怒放

  尽管与对手还有六分之多的差距,尽管本赛季争冠的可能性已经变得十分渺茫,但老板朱骏还是站出来给申花上下打气,这位擅长作秀的商界奇才在绿茵场上同样不甘寂寞。不过上海申花在源深体育场的战斗力还是可观的,加上陕西队今天刚刚输给长春又给了上海申花一点点念想,拼一下是必然的。

  一向攻强守弱的山东队作客上海源深注定不会轻松,因为在后防线毫无改观的前提下,韩鹏和王永珀的缺阵无疑成为上海人可以利用的有利条件,想必对此图拔心里跟明镜一样,因此在这场被视为国家德比的大战中,山东队只要抱着守一分的态度即可,似乎没有太多的理由与对手死掐。

  尽管开局不利,但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双冠王还是爆发了应有的血性,确切地讲,比赛双方为观众奉上了最为经典的一场对攻战。上半场第5分钟马丁内斯就在禁区内抢射为申花队先下一城,第40分钟里卡德再建一功,下半场第51分钟郜林接毛剑卿突破传球后打入申花队三球,山东队助攻王日科夫则在第60分钟通过主罚任意球扳回一城。第95分钟李金羽头球再扳一分,最后上海申花3-2战胜山东鲁能,积分榜升到了第二的位置,鲁能依然排在第一位。不过申花在本场比赛中也付出了沉重代价,杜威在下半场两黄换一红被罚下场!

  天津2-1河南 焦点:曹阳点球助津门虎主场逆转

  随着国安一再声言要超越泰达,争取亚冠资格,天津队似乎已经感到了丝丝压力,不过好在左树声对于来自国安的这股声音并不以为然,他能够应对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上一轮路易斯的进球改变了津门虎靠后卫定乾坤的尴尬,也许这种好的局面会延续下去。

  两连败后,唐尧东的日子变得异常艰难起来,据说下课铃声已经响起了。事实上河南队的误区是在于进攻手段过于单调,进攻点过于集中,单凭一个奥贝就想通吃天下,在中超这块土地上恐怕很难,本轮他们面对的对手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因为对方的后卫不但能盯死奥贝,而且还能伺机进球,够中原人喝一壶儿的。

  果不其然,天津队的后卫如狼似虎,上一轮谭望嵩刚刚撒了一回野,这回轮到曹阳了。在双方上半场的比赛中,尽管河南四五队反客为主率先由张璐直接任意球破门,但天津泰达随后掀起进攻狂潮,并由韩燕鸣进球扳平场上比分。随后比赛打到第35分钟,天津队队长曹阳杀到禁区右侧,他连续用熟练的假动作和变向晃开顾操和张璐的防守,突然启动从两人之间带球突破。被甩在身后的张璐下意识地伸脚绊倒了已经进入禁区的曹阳,点球!曹阳操刀主罚,骗过了门将周亚君,稳稳地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完成了这次个人表演。2-1!津门带刀后卫再立新功。

  辽宁1-2北京 焦点:杜文辉传射俱佳助国安逆转

  本轮即接下来的三轮主场比赛被辽宁俱乐部上下视为本赛季辽足保级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那么能不能打好四轮中的开局之战就显得至关重要。事实上对于本场比赛,辽宁队自始至终没有显示出放弃的意思,无论是马林还是队长肇俊哲都表示要全力以赴力拼北京国安。但多名主力已经身被三张黄牌的现实也不断告诫他们要悠着点儿,因为下一轮对阵深圳才是不折不扣的6分大战。

  除了杨璞、路姜的8场禁赛之外,主力后腰隋东亮4张黄牌停赛,外援马丁内斯因为回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也缺席京辽之战。因此本轮铁帅带领的国安军团是一支真正意义的残军。上一轮凭借杜文辉的进球小胜深圳队后,国安再次遇上保级区内的辽宁队,从上一轮深圳队的表现看,本场比赛在沈阳国安也轻松不了,因为对手对三分的渴望绝不逊于自己。

  以残阵出战的国安比赛中还雪藏了中场核心陶伟,而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上述的分析,开场仅4分多钟,罗曼的门前补射就帮助主队辽宁取得梦幻开局,国安面临的压力骤然加大。好在下半场全力反扑的国安由杜文辉在下半场65分钟将场上比分扳平。长舒一口气的国安此后占据了主动,终场前88分钟,杜文辉的妙传又帮助替补上场的外援埃尔维斯完成绝杀,最终客场作战的国安完成逆转,取得两连胜。

  大连1-1广州 焦点:基里科夫终场绝杀挽救八冠王

  自1999年后,曾经的八冠王再一次尴尬地站在保级边缘,这是一个让人心疼的时刻。因此面对升班马的远道而来,大连队上下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更让人担心的还是八冠王羸弱的锋线,无论是老牌前锋邹捷、朱挺,还是新锐代表董方卓、李凯,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今年的连军锋线可谓是一蹋糊涂,凭这样的锋线、凭这样的状态想取得一场不容易的胜利,科萨心里的忐忑是必然的。

  与科萨一样,升班马的掌门人沈祥福同样承受着不尽的压力,因为上一轮让人家秋风扫落叶似地痛宰,一场问题的疑问压得沈指透不过气来。面对外界的种种猜测,沈祥福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一场漂亮的胜利来重新证明自己。否则他面对媒体连说的三声“对不起”就会显得异常搞笑了。

  尽管开场后主队展现出了必胜的信心和气势,但率先进球的还是广州队,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时,广州队前场反断后发动快速反击,冯俊彦头槌建功。吴坪枫前场用积极的反抢从大连队球员脚下断球,他左路连过两名防守球员后起脚传中,冯俊彦禁区内甩头攻门,球应声入网,广州队以1比0领先。比分落后的大连试图加强进攻挽回败局,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却毫无斩获,就在全场观众以为大连要再次受辱升班马时,基里科夫却在终场前完成头球绝杀,将场上比分扳成了1-1平,多少挽回些面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综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