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狼争冠路毁于三仗 命门硬伤不除难提称霸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陕西客场对长春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相当重要,如果获胜,就会给晚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以巨大的心理压力。而如果失利则将使本队争冠的形势变得极其恶劣,最终西北狼不得不接受最差的结果,未能连续5场不败。由于近期状态极其不稳,已经初现后半程综合症,这将是他们争冠的硬伤。

  与山东鲁能存在着胜负关系上的劣势,而且与武汉的两战都已经结束,这需要他们超出7分才可以压倒山东鲁能,这本来就已经非常艰难,而此战对长春亚泰的比赛又未能拿到哪怕1分,这对于他们争冠相当不利。

  可以说,陕西在患上后半程综合症之后,目前已经难称中超强队。统计一下下半程的比赛,就可以发现他们的成绩仅为3胜2平2负。但3场胜局中,一场对武汉的胜利已经毫无意义,等于无用功,其它两场比赛也是在深圳和辽宁身上获得胜利,正好是保级的两大热门队伍。

  这也就是说,在对阵非保级队伍的4场比赛中,陕西竟然是一场未胜,对手分别是山东、广州、北京和长春。对山东的失利是输掉了天王山战役,但对长春亚泰的失利就有些令人无法接受,这仅仅是他们在本赛季的第3场失利比赛,但前两场是对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正是争冠热门队伍,长春亚泰也成为本赛季第一支战胜陕西中新的非争冠队伍!

  状态下滑的结果严重影响了争冠形势,此前是鲁陕争冠的形势,但在陕西连连受挫之后,已经给了鲁沪以更多的机会。在获得半程冠军之后,陕西在下半程的表现也极其反常,7场比赛中仅对两支降级热门队伍中获得实质性胜利,这样的表现也的确难与争冠队伍相匹配。

  对长春亚泰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一场完败,场上1-0的比分也属于正常的结果,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与队伍目前的伤停情况有关。主力中后卫夏伊德依旧处于停赛之中,而锋线大将鲁尼又由于有伤而未来到长春,这大大削弱了队伍的实力,在后面的比赛中,本就状态不佳的陕西还将受伤停困扰,将更为不利。

  可以说,西北狼在本赛季的第3败已经成为争冠拐点之战,夺冠脚步明显放缓,这并非偶然现象。前半程陕西能成为黑马有着多方面的因素,比如说几乎没受到国足和国奥两线作战困扰,而争冠的主要对手山东和上海则是深受其苦。再比如说陕西是以上赛季保级困难户的身份在前半程刮起黑马旋风的,各支队伍对他们的重视程度都不是很高。

  当时陕西在能获得半程冠军,在奥运会前后的关键比赛中获得的5连胜最为重要,当时先后战胜天津、青岛、长沙、成都和河南。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补赛第9轮主场被浙江逼平之后,陕西就逐步陷入低迷,之后在争冠最关键战役中输给山东,目前又输给长春。在上半程仅输一场比赛的陕西目前在下半程开赛7轮就已经输了两场球,与前半程的表现相比大相径庭!

  陕西上半程结束时虽然获得半程冠军,但看一看他们的过程就可以发现,他们的优势并不明显,很多场比赛都是如履薄冰,所胜的比赛多是仅胜1球,当时能以草根球队的身份奠定半程冠军的位置,实际上已经创造了奇迹。

  但目前却有重新回归本质的迹象,当身份改变,作为争冠热门队伍被各支队伍拼命阻击时,陕西就开始变得更困惑。而更值得注意的是,前半程表现不错的一些热点球员,比如李毅、维森特、王鹏等,都已经找不到感觉,进攻效率变低的时候,后防中坚夏伊德又被停赛4场,这也使得他们有雪上加霜之感。

  不得不说,陕西争冠的脚步已经明显放缓,而正是在这个阶段中,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以不错的表现逐渐成为争冠的主角。而如果陕西在后面几场比赛中依旧不能有所起色,极有可能早早就脱离争冠集团。

  (唐元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