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文辉传射埃尔维斯绝杀 辽宁1比2遭北京逆转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7:28  新浪体育
杜文辉传射埃尔维斯绝杀辽宁1比2遭北京逆转垫底
(杜文辉建功,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下午,中超联赛第22轮赛事全面展开,辽宁宏运主场对阵北京国安,辽足外援罗曼第5分钟于门前混战中破门;第65分钟,替补出场的闫相闯助杜文辉扳平比分,第89分钟,杜文辉又妙传埃尔韦斯破门,最终国安2-1逆转胜出。这样辽宁队因净胜球的劣势,排在深圳队之后,积分榜垫底。

  从本轮开始,辽足将连续4轮主场作战,这显然是保级抢分的关键时段,于汉超本轮累积黄牌停赛。国安日前正式表态要争取亚冠资格,不过人员使用上有较大问题,除路姜、杨璞长期停赛外,隋东亮本轮累积黄牌停赛,小马丁内斯回国参赛未归,此外陶伟也只是被列入替补名单。

  开场后双方即展开快节奏对峙,第2分钟,曲晓辉赢得中路任意球,王新欣传球直接弹向球门,但过程中无辽足球员伸脚,皮球被国安门将杨智没收。此后国安连续冲击辽足禁区,但未形成实质攻势。第5分钟,辽足利用右翼角球取得入球--王新欣将球传入禁区,国安防线出现较大空档,被格里菲斯于中路形成扫射,皮球碰防守球员后撞向球门,杨智虽然作出扑救,但未将球打远,罗曼及时跟进,门前混战中将球挡入球门,辽足1-0领先。取得领先后辽足开始巩固防守,传球力求把握性;而国安数次前场传递配合,都出现了主动失误。

  片刻对峙后,国安在第13分钟形成一定威胁,中场挑传辽足防线身后,堤亚戈禁区左翼控球后快速传中,罗曼门前将球破坏出底线。第16分钟,国安后场化解辽足冲击后展开快速反击,杜文辉左翼内切后远射偏出。第23分钟,国安获得右翼角球,王珂传球入禁区,萨萨面对球门解围,将球顶出横梁;王珂再次传出角球又被肇俊哲顶出,此后国安又获得左翼角球机会,布尔卡禁区内俯身头球攻门被挡出。第25分钟,国安右翼角球传入禁区,杜文辉接前点头球摆渡形成攻门,但其扫射再被挡出底线。

  国安在这一时段中,3分钟左右时间相继获得了6个角球机会,但对辽足防线都没有形成实质威胁,萨萨等人控制落点的能力给人深刻印象。第28分钟,王长庆右翼底线前摆脱传中,国安形成三点包抄,但被萨萨头球解围。1分钟后王新欣中路突然直塞国安禁区,丁捷插上形成一定威胁,但在国安球员干扰下将球碰出了底线。第30分钟,王长庆在堤亚戈策应下于右翼内切,禁区前低射被辽足门将张璐没收。此后徐云龙右翼送出斜传,张璐冲出禁区将球解围。第34分钟,国安中路策动出威胁攻势,杨昊脚后跟分球,堤亚戈顺势塞球入禁区,但王长庆前插时被罗曼在身后形成干扰,张璐出击将线路控制。

  第39分钟,国安中路渗透中突然挑传辽足防线身后空档,却被裁判将球挡回,从传球线路上看,如果裁判不挡,这次进攻将很有威胁。此后堤亚戈在裁判鸣哨后依然踢球,领到黄牌。第41分钟国安又连续获得两次角球机会,但还是没能形成攻势。第44分钟,国安前场连续冲击中,杨昊分球至左翼,堤亚戈底线前扫传门前,王珂前点倒地攻门偏出。第45分钟,辽足左翼形成反击,格里菲斯切入禁区右翼后摆脱布尔卡,但其小角度攻门力道太轻,等于回传给了门将。

  易边后国安用埃尔韦斯换下王珂,第47分钟,国安形成威胁攻势,埃尔韦斯右翼底线前传中,杜文辉禁区后点头球攻门被立柱挡回,王长庆门前再射打在戴琳身上,后者疑似手触球,萨萨在解围时将球踢到王长庆手臂上,裁判判定王长庆手球。2分钟后辽足也错过机会,右翼斜传禁区后国安防线踢空,插上的丁捷禁区左翼空档处攻门偏出。第52分钟,戴琳外围攻门被挡出底线;王亮传中被杨智破坏出禁区。第55分钟,辽足右翼斜传中路,格里菲斯与队友传递配合后突入禁区,杨智出击将球没收。1分钟后杜文辉外围低射偏出。

  第57分钟,辽足错过绝佳机会,丁捷左翼传球至禁区后点,格里菲斯头球摆回门前,肇俊哲在小禁区线前大力扫射,杨智飞身将球扑出;辽足再开出左翼角球,罗曼头球攻门偏出。片刻对峙后,国安在第65分钟扳平比分--国安大脚转移至前场右翼,闫相闯突破丁捷防守后内切传中,杜文辉门前包抄轻松破门,比分变为1-1。第67分钟,徐云龙右翼传中被挡出禁区,杜文辉外围攻门再被挡下。第71分钟,杜文辉中路远射偏出。

  第76分钟,辽足打出犀利反击,右翼格里菲斯接应长传突入禁区,并快速传中,后点肇俊哲门前失去重心,未完成攻门动作,皮球被杨智没收。第79分钟,国安右翼任意球传中,堤亚戈禁区中路头球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第84分钟,埃尔韦斯右翼传中被张璐飞身破坏出禁区。第87分钟,埃尔韦斯禁区右翼得球后传中绵软无力,堤亚戈拼抢中犯规,也同张璐形成一定摩擦。1分钟后国安将比分超出--杜文辉中路推进中妙传禁区左翼空档,埃尔韦斯面对张璐小角度劲射破门,国安2-1超出。辽足几乎迅速扳平比分,其右翼斜传禁区,杨旭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上沿弹出。最终国安2-1逆转胜出。

  辽宁宏运出场阵容:26-张璐;17-臧海利、15-戴琳、4-罗曼、37-萨萨;19-曲晓辉(46分钟,18-杨旭)、23-丁捷、9-肇俊哲、8-王亮;10-王新欣、35-格里菲斯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4-周挺、41-布尔卡、30-张永海、13-徐云龙;16-黄博文、7-王长庆(59分钟,11-闫相闯)、19-杨昊、17-王珂(46分钟,32-埃尔韦斯);9-杜文辉(90分钟,2-朗征)、10-堤亚戈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