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退出后广药竟无胜绩 为何说他们才是最大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领先了整整80分钟,广药队却在补时阶段葬送了几近到手的三分。这样一来,广药遭遇五轮不胜。值得注意的,自从第18轮武汉退赛之后,广药便再无胜绩。这究竟是巧合还是有必然的联系?细察赛程,广药确实吃了武汉退出的大亏。

  自从武汉第18轮退出之后,广药队便再未尝过胜绩。第19轮1-1战平北京,第20轮又是在主场1-2负辽宁,第21轮则在客场0-6惨败长春,直接导致沈祥福出面道歉。排名也从第18轮的第6降至如今的第8。在遭遇四轮不胜的重压之下,广药此番作客大连可谓志在必得。

  面对年轻化的大连队,广药的开场形势不错,第11分钟,吴坪枫左路送出妙传,中路埋伏在禁区里的冯俊彦一个漂亮的狮子甩头攻破了大连城门。此后,广药开始将精力放在防守之上。大连近来的战况也不佳,科萨还在为年轻化战略继续付出代价,几名小将虽然坐稳主力,但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时日磨练。全场比赛补时刚开始,广药后防的一次松懈葬送了到手的3分。大连以相同的方式向广药还以颜色,胡兆军右路传中,基利科夫头球冲顶破门,送给了广药一个尴尬的五轮不胜。

  广药五轮不胜,正是从武汉第18轮退出开始。武汉的退出在中超诸强中引起轩然大波,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其中自认为受害最深的便是辽宁队。辽足认为武汉退赛对他的几个保级对手有利,而自己却未能获得加分。不过细察之下,最大受害者或许并非辽足,而是广药。

  广药是少数几支与武汉队在本赛季交手过两次的队伍,并且广药两战全胜全取6分,因此武汉的退出对他们而言并未获得加分,而几个争亚冠资格的对手则纷纷获利,尤其是北京国安平空添了2分。

  其实这还并示是广药最深的受害之处。细察赛程,中超诸强在打完与武汉的比赛之后,下一个对手正是广州队。这意味着广药每轮的对手都是休战一轮后再行比赛,这在体能方面广药明显吃了大亏,尤其是在10月和11月出现多次一周双赛的情况下更为不利。近三轮比赛,辽宁、长春、大连都是在密集赛程中各获一次轮空机会,获得了难得的喘息之机。

  此外,广药还面临另外一个不利的局面,由于各个对手都面临轮空,因此不排除一些球队中的球员在已累积三张黄牌之后,在与武汉队比赛的前一轮安排这样的球员故意申领黄牌,这样该球员便可在经过与武汉这一轮比赛之后获得自由身。因此,在武汉退出之后,广药对足协的裁定也颇有微辞,认为自己才是真正的受害者,至少从目前看来,这种埋怨不无道理。(胖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