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没资格起诉中国足协? 状告足协或将以难产告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1: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从足协宣布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之日起,武汉俱乐部就表示要状告中国足协。但从事态的发展来看,武汉俱乐部状告足协的念头终究还是将以难产告终。

  从武汉俱乐部表示要状告中国足协之日起,俱乐部高层就在第一时间找到律师搜集起诉材料。但直至今日离处罚日期已经过去一周,对于迟迟没有提出起诉,用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的话说:“具体起诉足协什么,我们需要等待律师研究以后才能定夺。目前我们还是在归纳整理材料。”其实不是不知道告什么,是因为武汉俱乐部不确定怎样起诉法院才能够受理。

  足协的章程“第八十七条中国足球协会规定”中就有明确规定:“中国足球协会各会员协会、会员俱乐部及其成员,应保证不得将他们与中国足球协会、其他会员协会、会员俱乐部及其成员的争议提交法院,而只能向中国足球协会诉讼委员会提出申诉。” 所以说武汉俱乐部没有资格起诉足协,即便想起诉法院依据中国足协的章程,也不会受理。

  既然不能起诉足协,那么武汉俱乐部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就将全部放到俱乐部转让和球员安置中去。此前曾有媒体报道某台湾企业对武汉俱乐部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对此徐志强给予了否认,“目前还没有企业上门跟我们谈。而且我们对于想收购的企业也是有要求的,除了要具备一定的实力,还必须要有重塑武汉足球的信心和意愿。”

  近日武汉足协与湖北省足协也已经全面接手武汉俱乐部中的原梯队,目的是希望为湖北足球保留火种。据了解,在武汉光谷退出中超之后,队中几名全运会的适龄球员已经成为湖北全运会的球员,关系也已经转到了湖北足协。

  这样一来,就更大大减少了其他企业收购武汉俱乐部的可能。一来队中已经没有梯队,想要购买还要与湖北足协和武汉市足协商议,不免又要涉及很多问题。二来新赛季武汉队只能从乙级联赛打起,队中的很多主力球员必然会寻求转会。在没有合适球员的情况下能否在几年时间内重返中超本身就是未知数,而球队建设中的后续投入也需要一笔庞大的资金。

  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足协正酝酿修订今年的转会规则,“很可能让武汉球员的转会不计入各个俱乐部的引援转会名额限制中,但每家俱乐部最多只能引进3名武汉球员。”光在球员转会一项上,武汉俱乐部的收益预计将超过1500万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弥补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的部分损失。 张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俱乐部 中国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