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借用李毅名言绘处境 战前刻意留力苦盼一缕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1: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黎明前是最黑暗的!”在对阵北京的比赛之后,深足老总孟庆森这样说。在他与深足教练组的眼里,输给国安并不是不能接受的结果,因为接下来,连续对阵保级直接对手长沙金德、辽宁宏运的比赛,才是他们眼中的关键。“只要完成在这两支球队身上取分的计划,我们就能看到代表天亮了的那缕阳光”,一位深足教练组成员更是借用了2005年李毅的那句名言“天亮了”,来形容这两轮比赛的重要性。

  生死战前刻意留力

  上一场对阵北京之前,深足内部便形成了一个共识,最关键的比赛不是这一场,而是随后两轮。因此,长时间没有首发的张文钊成为了约翰森的搭档,而后腰米盖尔则在下半时开始不久后换下,雷永驰则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才替补上场……

  “命运不能寄托在别人身上,要靠自己的双脚和智慧!”这是深足主帅张增群这段时间常说的一句话。实际上,为了保级,深足在本赛季某些比赛都已经运用了智慧,在对阵武汉、辽宁这些保级对手之前,部分赛事都采取了一定的轮换手段。在出发前往北京之前,深足方面便已经达成共识,对阵国安,立足于守,逼得一分最好,输球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因为在深足看来,打完北京之后连续对阵长沙、辽宁的两轮比赛,才是保级的关键之战。“应该说,这两场比赛之后,今年的降级形势应该会进一步明朗”。

  和北京队比赛前的训练当中,深足主动放弃了适应夜场灯光的要求,而前来刺探军情的当地记者也因为迟来一步错过了近距离观察深足的机会。在与北京的比赛结束之后,张增群无意当中发现了在采访的人群当中有来自辽宁电视台的记者,“这个时候我不想说太多,秘密总是多点好!”张增群开玩笑似地对深圳媒体的记者说。

  对阵北京国安队的首发名单,出现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没有首发过的张文钊。在比赛进行期间,后腰位置上表现稳定的外援米盖尔被早早换下,前腰主力黎斐更是未赴京,加上雷永驰只是替补上场十余分钟,一切的迹象表明,深足在这场比赛中进行了刻意的改变,目的只有一个:确保下两轮比赛可以全力出击。

  “其实挑战北京,我们想要的就是1分,可惜了,我们离目标是那么的近!”一位深足队员赛后感叹。

  李队长复出救驾

  在深足队内,保级经验最丰富的莫过于李健华了,这位几乎打满了本赛季全部比赛的队长在经历了一场停赛之后,将于周末复出。而入选国青的两名小将惠家康及雷永驰将于周五晚上赶回,再加上黎斐,深足所有的主力都已经憋足了劲等待周末赛事到来……

  之前说起深足“李队长”,球迷们自然会想起大头李玮锋,不过现在的深足队长是李健华。这位从朱广沪时代就打上主力的李队长如今被视作了球队的精神领袖。

  上轮联赛李健华四黄停赛,球队因此败走北京,“如果我不停赛的话,我们队可能就不一定输北京!”这位几乎打满了本赛季所有比赛的队长一直在自责。因为他的停赛,王宝山不得不把惠家康顶在了右路,左脚将踢右路,让惠家康感觉有点别扭。与北京的比赛,深足没有太多的进攻套路,缺少了李健华式的下底传中是其中一个关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波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