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下赛季不会入驻鸟巢 费用太贵曾吓走周杰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一年成本7000万,一场商演价格在200万-300万。哪只“凤凰”敢落户“鸟巢”?面对足球现状和鸟巢的成本,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终于在14日表示:下赛季,北京国安队将不会把“鸟巢”作为主场。

  由于国安与“鸟巢”同属一个集团,国安一度希望能将“鸟巢”作为下一赛季的中超联赛主场。负责“鸟巢”运营的北京中信联合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航,曾对国安俱乐部搬入鸟巢的想法表示了忧虑。他说:“赛后运营定位中,‘鸟巢’将选择举办高品质的体育赛事和文艺演出。如果在‘岛巢’中举办一项活动,观众人数达不到3万人以上,我们就肯定赔钱。尽管我们与国安俱乐部属于同一个集团,但不会有特别优惠。”

  “鸟巢”运营方曾算过一笔账,李航介绍说:“如果我们一年赚不到7000万元,我的团队就没有钱发工资。”

  今年年初,周杰伦曾计划于9月28日在北京开演唱会。然而,“鸟巢”仅场地成本就高达300万元左右,安保费用也需数百万元。整个演出成本要在1300万至1400万之间。面对高昂的成本费用,周杰伦只能选择成都。

  面对“鸟巢”高额的运营成本,国安最终只得放弃。罗宁在14日解释说:国安之前的确想在2008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搬进“鸟巢”,并从2009赛季开始把这里作为新的主场,但中国足球的现状让他们不得不放弃这种想法。

  更重要的是,国安方面对足球市场缺乏信心。罗宁说,“我们对上座率很担心。‘鸟巢’那么大的一个体育场,按照中超联赛现在的球市状况,比赛时肯定会有空旷的感觉。在上座率难以达到预期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决定下赛季不去‘鸟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鸟巢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