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狼盼鲁能兵败最险战役 一人缺阵致后防地动山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特约记者小龙报道

  10月13日,陕西3比0大胜辽足,继续保持着对领头羊山东的压力。接下来两轮,山东将与上海、天津火并,陕西的对手则是中下游的长春和大连。陕西队员一致认为,这是拉近分差最好的机会,也是最后的机会。

  连续对阵上海和天津,是山东队最后9轮最艰难的比赛。“陕西要想争夺冠军,必须在打长春和大连时有所作为,一旦这两轮无法追回分差,后面山东可能会一马平川。”14日晚,王鹏说,“我们的实力肯定不如鲁能、申花,但打到这个份上,谁也不愿放弃。目前球队有过夺冠经历的只有李毅、忻峰和我三个人,整体比较年轻,心态难免有所起伏。因此,我们现在不能有太多想法,毕竟鲁能是领头羊,包袱最好还是让他们去背。”

  对于下一轮,成耀东表示:“鲁沪打成什么样子,我们没法控制,关键是要做好自己的事。从我们手中夺回榜首后,鲁能一直在赢,好不容易被大连逼平了一场,恰好我们也和国安打平了。国安是老牌强队,亚泰何尝不是如此,人家怎么说都是卫冕冠军,上一轮又6比0大胜广州,创造了今年中超最悬殊比分。在这种势头下我们客场作战,难度可想而知。我只能说,不放弃任何取胜机会。”

  陕西队近期上升势头缓慢,又赶上后防核心夏伊德停赛,13日遭遇正为保级苦战的辽足,几乎所有人都预料这场比赛将非常艰苦。没想到陕西队酣畅淋漓地以3比0大胜,而在此之前,他们主场获胜的7战均是一球小胜。

  俱乐部高层认为,两点原因导致大捷:一是夏伊德被停赛4场后,俱乐部十分理智地接受了足协的处罚,俱乐部决策者王军多次强调,“非常时期,一定要从大局出发,配合足协的工作。”正是高层这份平静从容的心态,稳住了球队内部的情绪;二是辽足和陕西打起了对攻,双方机会都很多,只是辽足年轻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如陕西。在少了夏伊德之后,陕西队后防比较凌乱,下一轮对阵亚泰,球队后防将面临严峻考验。

  夏伊德停赛后,成耀东将李彦回撤担任中后卫。对于新中卫组合,忻峰无疑最有发言权,“夏伊德能力固然突出,但防守主要还是要看整体。和辽宁的比赛,是我和李彦第一次搭档,加上左后卫郑涛以前也没和我一起比赛过,彼此之间不是很默契。我想,通过一场比赛的磨合,李彦和我会越踢越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