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法承受中国足球之痛 武汉铁杆球迷愤然出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1:33  金羊网-新快报

  

无法承受中国足球之痛武汉铁杆球迷愤然出家

  

无法承受中国足球之痛武汉铁杆球迷愤然出家

  无法承受中国足球之痛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足球可以给人以欢乐,也可以给人以绝望。面对糟糕不堪的中国足球,有人选择了坚持,有人选择了拒绝。当然,还选择了心死,从此退隐山林,不再过问足球事。

  他叫梅南生,这个名字或许没有太多人认识。不过,他的外号却是全国皆知:铁喇叭,武汉的著名球迷领袖。2008年10月13日,网上传出梅南生因不堪足球之痛而出家的消息,记者从武汉同行口中得知,这个说法并不准确。

  出家在2005年

  梅南生出家,这个消息并不假,但事实上,梅南生并不是最近出家的。记者从认识他的武汉同行方面得知,早在2005年3月10日,梅南生就已经在河南少林寺皈依佛门了,身份是少林俗家弟子。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早已是少林寺的人,随时都可以去当和尚”。

  之所以近日被传出出家的消息,是因为梅南生最近被武汉退出中国足坛一事搞得心烦了,于是决定躲进卓刀泉寺去享受清静。“我最近老是睡不好,一想到足球就完全没有心思,所以到寺庙住一段时间。”去之前,他还专门去剃了头。就这样,梅南生不堪中国足球之痛而出家的消息开始在网上疯狂流传了。

  武汉因他而骄傲

  4岁开始看球,过去30多年里,梅南生一直是中国足球最忠实的拥趸之一,从没放弃过对中国足球的爱。

  他曾被称为江城重型球迷,也被称为“刀锋战士”,但更为人熟知的还是他手上那把大喇叭,为他赢得了“铁喇叭”之名,闻名全国。从国奥力斩伊朗、女足世界杯到中超,每场比赛看台上总能看到梅南生和他的招牌——一个用铁皮制成的大喇叭;1998年他在汉口新华路体育场上举行的婚礼曾轰动一时;2005年他为“铁喇叭”申请注册;2007年,武汉市足协将武汉赛区首张女足世界杯球票赠送给他。

  光着脑袋,系着“中国必胜”红头巾,挥动有力的大拳头,举着国旗和又大又长的铁喇叭,张开大嘴为国足加油、为竞技手助威,这就是梅南生,中国足球走上职业化道路后湖北最有名的球迷领袖。

  足球就是他的儿子

  在“铁喇叭”眼中,足球就是他的儿子。一直以来,他把中国足球当做自己的大儿子,湖北足球当做小儿子。

  “自古皇帝爱长子,百姓爱幺儿。我只是个普通球迷,我爱中国足球,更爱湖北足球。它是我家乡的球队,是我们自己的。现在它就这样死去了,那是我家乡的球队啊!”“铁喇叭”的声音不再高亢,“我的两个儿子都死了,你能想到我现在的心情吧?”

  在武汉队退出中超联赛后,“铁喇叭”成为湖北球迷留住湖北足球的一个念想,一个希望。他们希望他能代表广大球迷出面,和中国足协商谈。但这绝不是他个人所能办到的。“不是我不去,是我不能去!没有人比我更爱武汉队,没有人比我更希望湖北足球能留下来。但现在这个时候,我不能去,我去了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对大局不利。”“铁喇叭”很理智,也很无奈。

  从10月2日起,梅南生夜夜难以入眠,他感到彻底崩溃了。10月8日,梅南生起草了武汉球迷倡议书,“我不管到底是足协错还是光谷错,我是球迷,我只想有球看。”终于,在为武汉队留在中超几经奔走未果后,梅南生的心死了。

  回首过去三十多年,梅南生并不为自己对中国足球和武汉足球疯狂而后悔,让他后悔的是他对家人的忽略,“为了足球,我忽略了对家人的照顾,特别是家中的年过八旬的老母亲和十多岁的女儿,我对不起她们。”

  ●铁喇叭语录

  “我是球迷,我只想有球看。”

  “我不是为中国足球而生,但我一定会为中国足球而死。”

  “我不是‘铁喇叭’,也不是梅南生。我是释尼生。足球已与我无关。”

  哀莫大于心死

  ■ 叶慧

  在李承鹏不堪中国足球,愤然封笔之后,又一位球迷倒在中国足球面前,武汉著名球迷领袖“铁喇叭”梅南生,被传因不堪足球之痛出家,虽然这事已经是3年多以前的事情,但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球迷对中国足球的失望。

  “铁喇叭”此次前往寺庙,实因对足球爱之深痛之切,心死之后,想“静一静,过些平静的生活”,这才是他心中的真实想法。

  足球可以给人以欢乐,也可以给人以绝望。面对糟糕不堪的中国足球,有人选择了坚持,有人选择了拒绝。对于中国足球,网上早已是贬多于褒,甚至已经成为了人们写段子的材料。

  当然,梅南生因为心死而选择退隐山林,不再过问足球事,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没有了足球,他会认为自己活在这个世上已经没有意义了,哀莫大于心死,所以他选择了出家。

  中国足球已经伤透了球迷的心,不过球迷因不堪足球之痛出家,可谓是全世界绝无仅有的一大“奇观”了。恐怕也只有神奇的中国足球,才能造就这一“奇观”。目睹于此,中国足球情何以堪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