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刷新单轮进球率纪录 治愈锋无力或赌瘤复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前6名球队全部获胜,而后6名球队除轮空的大连之外全部告负,这意味着争冠和保级的形势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加大了前面和后面队伍之间的积分差距。但也正是由于强弱之争的比赛较多,本轮贡献了更多的进球数,也最终创下了本赛季单轮进球效率最高纪录。

  本轮的7场比赛中一共打进23球,平均每场进3.29个。此前本赛季单轮进球最多的一轮是第7轮,共打进24球,但当时没有武汉退出的背景,一共是8场比赛,平均每场比赛进3球。从单场进球效率上来讲本轮才是最多的,而中超联赛中7场比赛进球比本轮更多的轮次还要追溯到2006年10月1日的第28轮比赛,当时也仅仅产生了24个进球。

  细细分析可以知道,本轮进球数较多,并不是因为多支球队的进攻能力有所提升,而仅仅是部分球队大比分获胜而提升了总进球数。尽管贡献了23个进球,但还是有广州、成都、河南、深圳和辽宁等5支球队没有进球,所占比例也不算小。

  也正是因为进球数多集中在几支球队中,才产生了本轮有关赌球的猜测。比如说长春6-0胜广州的比赛就令人质疑,长春亚泰和广州医药的实力并未相差那么多,但在这场比赛中双方简直不像是一个等级队伍的较量,最终长春以压倒性的优势狂胜广州。

  但猜测归猜测,没有人可以拿出确凿的证据证明这场比赛就是假球,而客观的事实却是长春亚泰的进攻能力确实有了明显提升,目前已经打进37球,从而压倒山东鲁能成为“攻击王”。其中队内第一射手达扎吉非常有可能竞争本赛季的最佳射手,而超级替补曹添堡也在射手榜上名列前茅。

  另外一场长沙对青岛的比赛也令人质疑,保级的长沙在主场竟然1-5惨败给青岛,青岛的攻击力还没强大到如此程度,而长沙防守也不至于如此不堪一击,因此也产生了假球的猜测,但同样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支持这一点。

  本轮进球排在第3位的是陕西,他们最终3-0狂胜辽宁,由于这是争冠队伍与保级队伍之间的较量,没人怀疑这也是一场“假球”。但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陕西的进攻能力同样不够强大,除了有一场比赛是2球胜对手外,其它比赛都是仅仅1球胜,本场比赛已经创造了历史,即本队本赛季赢球比分最大的比赛。

  如果依照前面的逻辑,这场比赛也应该被推断为“假球”,一支队伍的进攻能力突然有如此大的变化总是容易引起质疑。

  本轮是中超联赛后三分之一赛段的首轮比赛,也正式宣布联赛进入了收官阶段,越是在这个时候,越容易引起诸多的猜测。而在这一时段中,中超球队的进攻能力大幅提升也就提供了猜测的背景。

  但最终依旧是没有任何证据支持这一点。事实上,在后面的比赛中,除了争冠、争亚冠资格和保级的相关队伍要全力拼争外,其他队伍的比赛都仅仅成了荣誉之战,这的确可以为赌球提供良好的空间,但目前究竟是中超队伍进攻能力提升了,还是赌祸已经横行,恐怕没有人会给出一个准确的判断。

  中超联赛在多年赛制混乱之后,从2006赛季开始恢复了降级制度,但连续两年中都仅有一支早已经烂掉的队伍降级,并未能引起太多争议。但今年不同,尽管武汉退出占了一个降级名额,其他保级队伍的纷争依旧非常激烈,至少辽宁、深圳和长沙都将被卷入到保级集团中。

  此前职业联赛中由于保级问题而滋生的假球猜疑最多,有很多至今依旧是著名的悬案,而本赛季中国足协能否迅速稳定住局面颇为令人关注。

  (唐元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