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德大比分惨败怒火冲天 高层:足协逼我们仿效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9:39  半岛晨报
金德大比分惨败怒火冲天高层:足协逼我们仿效武汉



  “金德退出”、“金德罢赛”的口号声不绝于耳,在上周末金德队1:5惨败给青岛队的比赛中,球迷们专注的不是金德队能否获胜,而是极度渴望金德队能够像武汉俱乐部那样退出联赛。武汉队退赛的星星之火大有在中超赛场蔓延的趋势,尽管各家俱乐部都表示绝不会退赛,但这样的念头在球迷和俱乐部心底翻腾。赛后,金德俱乐部表达了对足协的不满:“足协凭什么‘乱世用重典’,这么逼迫我们,是不是也希望我们这些中小俱乐部退赛才满意?”

  退出潮,球迷潮头呐喊

  随着武汉队正式退出中超联赛,这种示范效应在中超联赛中很快扩散开来。尽管在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各家俱乐部都明确支持足协对武汉光谷俱乐部的处罚,但在球迷心中武汉队更像是一个楷模。于是,在上周末金德队与青岛队的比赛中,“金德退出”、“金德罢赛”的口号此起彼伏。

  作为一场保级关键之战,金德队1:5惨败在青岛队脚下多少有些窝囊,尽管在比赛中不乏精彩的对抗,但球迷们似乎无心留意这些,他们将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呼喊“金德退出”上了。看得出,武汉队退出给球迷的心理暗示已经超过了武汉队退出中超联赛事件的本身,像金德队这样受益的球队球迷们也不买足协的账。

  其实,球迷们并非真的希望金德队退出,记者在长沙当地媒体的帮助下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发现大多数球迷并不希望金德队退出中超联赛,但他们觉得心中对足协不满的怒火无处宣泄,只能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而且,很多球迷都明确表示,目前足协对中超联赛的管理已经达到了混乱的地步,对本赛季剩下的比赛并不抱太大的希望。“我觉得,中超联赛都让足协给搞砸了,比赛乱糟糟,水平低下,处罚也没有个准谱。我们不希望金德退出,倒希望足协能够解散。”一位球迷愤愤地表示。

  退出心,金德有心无胆

  在大败之后,金德俱乐部也表达了对足协的不满,特别是对桑德罗停赛八场的处罚,让金德队最为诟病。“足协的处罚没有道理,首先从重就是不对的,凭什么就一定要‘乱世用重典’呢,而做出这样的重罚,总得有依据。再次,做出对桑德罗的处罚后,我们要求足协对于做出的处罚给予解释说明,为什么引发这次争议的球员却不罚?”

  对于球迷喊出的“金德退出”的口号,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那是球迷的喊声,我们并不会在乎这些,金德俱乐部是肯定不会退出的。”在武汉俱乐部退出之后,各家俱乐部都很避讳谈退出的事情,也不愿意对这件事情发表意见。

  闭口不谈并不意味着心里不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金德俱乐部高层领导就无奈地表示:“之前陈涛无缘本赛季的比赛就够让我们上火的,而赵铭也将因为治疗而无缘本赛季的比赛。处罚加上两员大将伤停,我们这方面理解和支持足协,但足协却还拿我们这些小俱乐部来说事,要我们理解足协的难处、帮助减轻足协的压力,可谁来管我们这些小俱乐部的命运,难道真是想逼我们做出像武汉光谷那样的退赛举动?”A18a记者崔昊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金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