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足两球领先竟惹恼主帅 成耀东更衣室内因何暴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陕西中新浐灞队在上半场还没有结束前,就已经2比0早早取得了领先,确保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不过主教练成耀东在中场回到休息室的时候,脸色却并不好看,让队员也感到意外的是,成耀东竟非常常激动和“恼火”,“比赛还没有结束,还只进行了一半,但是我们有些队员已经开始思想放松了,表现出来的行为就是动作缓慢,开始磨时间了。“成耀东生气地说:”我们2球领先就可以磨时间了,还有下半场的45分钟呢,对手是不会轻易放弃比赛和罢休的!”

  本场比赛第31分钟和第41分钟,陕西中新浐灞队分别依靠忻峰和王鹏的进球取得了2:0的领先,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中新浐灞队的球员表现出了思想行动不一致的一面,开始通过倒球来消磨时间。对于进攻,也显得非常消极。

  对于球队这样的表现,成耀东在回到休息室后对所有队员提出了警告,他反问队长李彦:“告诉大家,我们下半场应该注意什么?”李彦擦了一把汗说:“绝对不能放松警惕。”成耀东又问郑涛:“你说该注意什么。”郑涛想了一下说:“做好防守的情况下,还是要继续做好进攻。”

  成耀东对于两名球员的回答较为满意,随后他就球队下半场的比赛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我们思想绝对不能放松,不能因为领先了,就麻痹大意,就开始放松思想。其次,我们还有下半场的45分钟,我们没有必要拖时间,因为守是守不住的,还有45分钟,你怎么守啊?第三,我们绝对不能放弃进攻,该进攻的时候,还必须进攻,一定要用进攻来给对手施压。”成耀东认为球队在上半场快结束前的几分钟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思想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不能及时给球队校正过来,那么下半场的比赛将会显得非常被动,

  在统一了球队的思想之后,成耀东接着又给核心球员李彦、王云、维森特和忻峰等人做了具体的安排,“王云和维森特一定要在中场多进行接应,这样,我们的进攻才能打得开。另外,防守方面我们绝对不能马虎大意,李彦你要在后面多喊,让大家提高警惕,增强注意力。”除此之外,成耀东还非常具体地给部分球员就防守和进攻中的一些部署做了非常精细的安排。

  在离开休息室的时候,在成耀东的带领下,所有球员手搭手围成一个圆,大喊:“浐灞!必胜,浐灞!必胜!”这样的喊声让所有球员都为之一振。

  也许正是有了中场成耀东在休息室里的“愤怒”,陕西中新浐灞队的球员在下半场中表现的才更为积极和主动,没有给辽宁队任何翻盘的机会,如果不是运气差的话,浐灞队应该还会进更多的球。就连成耀东本人在赛后也承认说:“我们下半场的确比上半场要踢得更出色和主动。”

  (三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耀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