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完胜继续中超两大悬疑 辽足急于上岸竟死于自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面对积分榜上排名第二陕西中新队,辽宁队很有点杀红眼的劲儿,他们像客场拼广州医药一样与对手展开了对攻。不过,由于自己处于一个相对危险的保级圈里,拼劲一过头就会让自己心态失衡,不该犯规的犯规了、不该失误的失误,而应该打进的球却屡屡踢飞,最后在破门机会多于对手的情况下以3球的差距败走西安。

  辽宁队失掉第一球前他们甚至占据着场上的优势,格里菲斯的吊射空门和于汉超肋部直面门将的推射都有机会改写比分,对手却只有李毅的一个头球攻门制造了威胁。但是第31分钟时肇俊哲一个毫无必要的犯规却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在右侧边线处争夺一个后场解围球时他飞铲郑涛犯规,一个不必要的飞铲不仅让肇俊哲领到了一张黄牌还送给了对手一个任意球机会,结果陕西队利用这个任意球引发的混战由忻峰劲射破门。急于追回比分的辽宁队越打越急,第41分钟后场出现失误,王鹏断球后与维森特形成二打四的局面,结果维森特一个扯动带走了两名防守球员,王鹏突入禁区后在一对一的情况强行打远角得分。

  场面不输对手的情况下先失一球,反攻之时又被偷袭成功,中场休息后辽宁队用更为硬朗的杨旭、吕刚换下了王新欣、曲晓辉两名技术型球员开始拼命。不过辽宁队的狂攻只开花不结果,而自己的防线却再次出现问题,郑涛与队友配合后完成左路传中,在后卫与门将都有机会处理掉皮球的情况下一抢一让却出现了失误,结果朱家伟拿到了从门将身下漏过的皮球轻推空门得手。

  辽宁队的拼命打法的确也创造出了机会,但是丁捷的扫射、杨旭的吊射、格里菲斯的远射和肖震的补射空门都一一错失,急于进球的他们面对机会时总是显得过于急躁。与求强、求快的对手相比,陕西中新队踢得很成熟,不仅全队的整体战术抓住了对手急于拿分的弱点,球员在技术细节上也一样稳字当头,在对手急扑急抢下利用节奏的变化多次在以一敌二时完成局部突破。

  本场比赛,两支球队对比鲜明的踢法就像他们的处境一样,陕西中新队躲在山东鲁能的身后与冠军保持着触手可得的距离,只等竞争对手的失误。当然,就本场比赛来说他们等的是辽宁队的失误,而在整个战局上他们等待的是山东鲁能队的失误。而辽宁队在与深圳上清饮队的PK中显得过于急躁,尤其从广州医药队身上拿到3分后,任何对手都成了他们的取分对象,他们希望在主场对阵深圳上清饮之前有更多的安全感。

  客场想从陕西中新身上拿3分,出现3-0的结果并不意外,而这一结果则让联赛两头的悬念继续。主场取胜的陕西中新队依然对山东鲁能队保持着足够的压力,输掉比赛的辽宁队则需要继续在压力下生活,联赛还有9轮一切皆有可能。

  (西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