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足宝刀出鞘激活进攻引擎 忻峰胜利之球冲刺200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7:41  新浪体育
陕足宝刀出鞘激活进攻引擎忻峰胜利之球冲刺200场

他们是陕足镇山之宝

  新浪体育讯 虽然陕西队缺少了曾代表巴西国家队打过比赛的夏伊德,也少了曹欢,而辽宁队二连胜后已经走出了积分榜垫底的位置,但显然两队的差距依然存在,加之韩国裁判控制有道,对陕西而言,这是一场没有太多悬念和刺激感觉的胜利,成家军依然保持着对上海的领先和对山东的压迫,让成耀东感到惊喜的是,队内几名30岁左右的支柱型老将,比如忻峰、王鹏、李毅和维森特等人,都在这场必须得取三分的比赛中打出了上佳感觉,这样的陕西,才更显得虎虎有生气。

  忻峰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入首开纪录的一球,此球本身没有太多说头,辽宁队一团混乱的防守,连续出脚都没踢干净的解围,结果让禁区内守候很久的忻峰等到机会,而忻峰一如既往的表现出他在助攻时的果敢和冷静,一脚扫射进你没商量。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三球,在这支新俱乐部里,他的表现和当年在深圳夺冠时一样稳健自如。

  由于夏伊德停赛,今天陕西队的防守在赛前也受到一些质疑,但忻峰这位身材并不高的中卫,很好的利用自己卡位的优势,最大努力化解了辽宁队的进攻,尽管对手仗着自己年轻气盛,不断在两侧起球围攻陕西禁区,但实际效果并不好。

  现在回想起来,忻峰年初能顶着压力转入陕西队,对他自身还是陕西队,都是相当互利的举动,本就是国家队边缘国脚的忻峰,很快靠着自己多年的职业经验和稳定发挥,在这支队伍中成为不可或缺的绝对中卫之一,算上今天这场,忻峰已经打满了目前进行的21轮比赛,这个数据绝对惊人,毕竟对于职业队员来说,除了门将之外,都20轮了还能每场必上、每场必然打满的事例并不多见。

  算上今天这场比赛,忻峰在顶级联赛的出场次数达到了197场,离开200场大关的目标也是近在咫尺,而他这个进球也是他职业联赛史上的第十球,在他不短的职业生涯里,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就是在2006年中超里取得,当时忻峰打进四球,而如今联赛进行了21轮,忻峰已经有三球入帐,显然忻峰很可能在他新的球队里达到进球新高。

  王鹏在今天打入第二球,为老将帮赢得了又一份喝彩之声,这位前大连队的中锋在本季很好担任了替补前锋的作用,虽然成指给他出场的机会并不算多,但他很好的利用了这不多的出场机会,今天一脚漂亮的右侧扫射打破张璐把守的大门,王鹏本季出场11次,已经打进六球,联赛射手榜上排在第八位,这位昔日的高佬,随着岁月的流逝,在脚法的处理上日益精进,而且很珍惜出场机会的王鹏,在拼劲上也让人佩服,今天这球正是他在中场拼抢中断下,而后一路杀到禁区内小角度破门得手,近来状态激升的王鹏,已经成为成耀东在打必取三分之役的重点人物。

  说到前锋,维森特不得不提,尽管他在联赛开局有过出色发挥,但从第13轮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九轮联赛不进球,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毕竟他也属于成耀东重点买入选手,今天这场比赛虽然还是没破门,但维森特的功劳也值得一说,王鹏的进球,正是维森特主动朝禁区内扯动,大幅度拉开了对手防线,从而让王鹏能狂奔数十米后射门得手,在自己射门感觉找不到时,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来为队友打掩护,也是前锋贡献的一种方式。下半场,正是他的助攻帮助小将朱家伟锦上添花。

  打到右边路的李毅,今天表现确实生猛,上下半场一直在不停的跑动,不停的寻找机会起脚射门, 虽然李的问题还是老大难,他的脚法把握让人不敢恭维,但在他离场时还是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以中国足球选手的水准,你无法对大多数选手踢球水准提出更高的要求,李毅敢跑敢抢,敢于抢在第一点就起脚射门,而且还有体力能到这一切,这样的拼搏劲相信还是球迷乐于看到的,也是成指在李毅本季只有三球入帐时,还在坚持不懈用他的缘故。

  成耀东的队伍,如果拆开来看,或许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好就好在成指把这些老队员和一批年轻选手有机的结合起来,尽可能发挥出他们最大的能量,这批老将在关键时刻集体复活,对于后面陕西队的比赛有着莫大的好处,他们的经验和并不逊色的体能,以最坏的预测来看,也至少能帮助陕西队能保住亚冠资格,这点希望的实现应该是十之八九了。而老将对于冲冠这一最高目标,也有着年轻选手无法替代的非凡作用。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忻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