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诡异助攻捧出申花巨擎 此先生不愧百万美元之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22:48  新浪体育
最诡异助攻捧出申花巨擎此先生不愧百万美元之名



  新浪体育讯 申花队自打94年参加职业联赛至今,使用和试训过的外援加起来也快逼近三位数了,要说到让球迷打心眼里感觉好使的,不会超过十人,但如果要评选申花历史上最佳外援,今年才代表申花打联赛的埃米尔-马丁内斯足以进入侯选名单,这位洪都拉斯攻击前卫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他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前场高度机动的游击作战能力,绝不枉朱骏为他所付出的上百万美圆之价。

  马丁内斯在第一场联赛中就让人承认了他的价值,在对深圳的比赛中,他的角球直接助攻杜威打入一球,随后这位前卫选手在比赛中的感觉快速爆发,他在前场三个点位上的高速而反复冲击的效率和强度,尤其是在奔跑中小技术的运用,在粗糙为主的中超显得特别突出,甚至让和之交过手的尤文图斯队员都感到吃惊,联赛到上轮为止,埃米尔已经用四个进球和六次助攻(有些助攻不太规范)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在申花队前场线上不可取代的作用。

  而今天对河南队,尤其在这片糟糕的可以的场地上,马丁内斯并没有被场地的劣势束缚,依然表现出他在左右肋部强悍无比的冲击力,也正是他在右路两次压迫力十足的传球,连续让河南队后卫犯下大错,申花有些偶然,但也是必然的取得了两球的优势。

  先看第一球,马丁内斯和斯科特打了个战术角球配合,马丁内斯第二次拿球后才传到禁区,可以清楚的看到,马丁的球呈内旋状,速度飞快让门将不敢出击,关键是球的高度可谓不高不低,1米80左右的选手跳起后都有机会争到,正是这样看似平淡无奇,实则杀气十足的旋转球,让河南后卫乔巍一瞬间慌了手脚,尽管他成功的卡住了身位,让毛剑卿拉在了身后,但或许正是球内旋的太厉害,也或许毛在身后逼得太紧,让好不容易卡位成功的乔巍,无法从容转体摆头往外顶,而是就顺着皮球的旋转往内顶了一下,结果打出一记很滑稽的乌龙。

  对小乔来说这球很悲哀,但也应该看到其中的不可避免性,如果马丁的球毫无旋转,稳稳当当送到禁区里来,莫说乔巍了,周亚君早就出击把球接住了。正是洪都拉斯人在传球脚法上的运用得当,才让本就压力重重的乔巍犯下大错。

  而第二个进球,更能反映出马丁内斯个人在禁区内敢于大胆运用技术动作,而且动作运用精湛的特质,他先是背身拿球,而后一个假动作突然磕球转身,摆脱一名贴住他的后卫队员,随后两大步带球到底线,对方两名后卫随后跟进,这一串动作都是在小禁区内完成,空间很小,但马丁内斯动如狸猫的动作已经为他创造了最大的传球空间和时间,虽然对方后卫看似跟进,但其实已经封不住他的出球。

  接下来的事球迷也都看到了,赵鹏和乔巍一样不幸,但其实要说到功劳,也正是马丁内斯这记超出中国后卫预料之外的“螺丝壳里做道场”,让赵鹏根本就没有空来从容头球解围,从而顶了个不尴不尬,被斯科特撞到大运。

  和以前许多比赛一样,今天这两个球又是马丁内斯两次不太正规的“助攻”,由于这里实在不清楚中国足协计算助攻的标准,如果都算的话,他今年就八次助攻了,马丁的非凡作用其实远不止那些一锤子定音的助攻一脚,而是他的冲击和扯动,正是他毫无体力匮乏之忧的冲击,才给申花无论面对铁桶大阵,还是面对五五开强敌时,才能制造出了那么多机会,至于最后一脚是不是他传的,他的那些“助攻”是不是有些不规范,这并不重要。在四进球八助攻这个已经算非常了得的成绩背后,马丁内斯对全队的贡献已经不是枯燥的泛泛的总计数据所能体现出来的

  回想在对河南的第一场比赛中,马丁内斯曾打入一球,随后玩笑性的罚丢一个点球,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马丁内斯还是在这支很被许多外国教练欣赏(外国教练欣赏的是河南队队员的身体)的队伍面前出尽了风头,作为国内中游队伍的超级联赛队伍,河南队在上季因专灭豪门而受到关注,但今年的申花在适应了之后,已经不再畏惧河南队的那股子劲头,更何况贾导对河南队的熟悉非他人能比,这里想说明的是,在这样的场地上,在这样的全场声讨申花教练的压力下,在这样双方中国籍队员明显都憋着劲的氛围下,马丁内斯所体现的潇洒从容心态,所展现的完美水准,应该让所有人都叹服:足球场上最后较量的本钱还是硬实力。贾秀全的申花军团,正因有了他,有了过了夏天就缓过劲来的里卡德,依然还是一只大大的夺冠热门强队。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