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快马蜕变超级助攻王 他的光芒盖过至尊金左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21:21  新浪体育
鲁能快马蜕变超级助攻王他的光芒盖过至尊金左脚

吕征开窍了!

  新浪体育讯 顺利跨过绿城这一关,鲁能继续笑傲中超。有惊无险地摘取三分,最风光的无疑是外援米利安了,然而值得一提的是,两个进球的助攻都是来自吕征。这匹快马在本场比赛中的演出,根本无法让你无视他的光芒。

  与浙江的比赛,是山东鲁能在冲冠9关当中志在必夺的3分。无奈图拔面对的却是一个残阵,4天内连失3员悍将,这种打击可想而知。金左脚日科夫复出,被看作是山东鲁能本场比赛的一大福音。很自然地,日科夫也就成了组织进攻输送炮弹的关键一环。

  不过,从比赛的第1分钟开始,吕征就抢走了日科夫的锋芒。第2分钟,鲁能中场长传至右路组织反击,快马吕征突破,在第一时间选择右脚横传,中路跟进的米利安倒地垫射,攻破了姜波的十指关。这是吕征的拿手好戏,也是图拔派他首发的用意所在。

  如此之快,吕征就用实际行动回报了图拔的信任。前10分钟之内,吕征在右路就有3次漂亮的突破传球,给绿城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从实际效果看,特别是上半场,吕征的右路要比日科夫的左路活跃得多,自然也就吸引了更多的眼球。

  吕征,这位前国奥球员最大的特点就是速度,不过却一直给人一种猛打猛冲、有勇无谋的感觉。但近期的表现却呈上升趋势,在伤愈复出后的下半年多次获得首发机会。而这场与绿城的较量当中,用一鸣惊人来形容或许也不为过。

  李雷雷扑球失误让卡利姆将比分意外扳平。然而10分钟之后,吕征与米利安就几乎复制了前一个进球的过程——周海滨直塞禁区,这个传球既隐蔽又突然,此刻吕征心领神会,下底传中线路精准,米利安后点头槌破网,鲁能2比1又将比分反超了。周海滨威胁传球是制造这个进球的第一步,吕征的快速启动同样功不可没,瞬间的心有灵犀就将绿城的防线撕了个粉碎。

  吕征的表演并未就此结束,连续的右翼冲击让绿城缓不过气来。第32分钟,吕征利用对手传球失误组织进攻,可惜日科夫的劲射被扑出;几分钟之后又是周海滨的妙传,无奈吕征的抢射打在了边网上,与进球失之交臂。给日科夫的传球可以说是恰到好处,而吕征自己的射门只能怪运气不佳了。

  第43分钟,吕征右翼又送出准确传中,李金羽鱼跃头球攻门被姜波飞身没收。如此多地制造威胁,吕征自然也就成了对手的盯防重点。整场比赛吕征多次被对手犯规,为鲁能制造了多次任意球机会。

  下半场在绿城凶猛的反扑下,鲁能的进攻威力有所下降,但中后场的传球一般都打吕征这点。鲁能善打边路,只要边路打活了拿下比赛就几乎不在话下。争冠战役,这是鲁能必不可少的武器。与浙江一役,鲁能左右边路对比,吕征的闪光无疑让右路的锋芒盖过了左路。

  由于王永珀和王晓龙的受伤,图拔在中场的排兵总是让人忧心,毕竟无论是图拔本人还是鲁能俱乐部高层,都曾对板凳的实力表示过疑虑。今晚,吕征两个完美的助攻、多次威胁的传中,证明自己正逐步成熟起来,而这或许足以扫清图拔等在未来冲冠八关的心理阻碍了。

  (扎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吕征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