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追平中超赢球比分纪录 疯狂11人塑造全新亚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18:31  新浪体育
长春追平中超赢球比分纪录疯狂11人塑造全新亚泰

亚泰重振雄风

  新浪体育讯 长春对广州一役本应该以最平淡的结局收场,但最终却是以一场惨烈的方式了局,此前战绩不错的广州竟然以6球惨败,一直防守为上的沈祥福也遭遇了执教以来的最大比分惨败。

  而更值得注意的是,长春亚泰本场比赛获胜后已经平了2006年大连实德创造的中超赢球最大比分纪录。此前4年中超联赛中,净胜对手6球的比赛仅有这一次,但当时大连面对的是排名在第15位的降级队重庆,而长春本战是面对排名第8、实力不错的广州,相比较来看显然长春亚泰的胜利更有价值。

  如果算上整个顶级职业联赛,长春亚泰的胜局略逊一筹。1997赛季第10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在主场9-1胜上海申花,创下了净胜8球的纪录,至今依旧未能被打破。但在中超联赛中,长春亚泰的成绩已经不错,再加上本赛季此前一直低迷的背景,这场胜局更值得珍惜。

  本场比赛中,长春亚泰的进攻如潮,而广州却彻底沦为配角。从长春亚泰的攻击阵容中,我们看到了卫冕冠军上赛季鼎盛时期的影子。而更难能可贵的是,即使是上半场快结束时进攻核心人物之一杜震宇受伤下场,长春亚泰依旧是攻势不减,下半场依旧完全压制对手,上下半场各进3球,体现出完全的实力。

  这成为米登多普证明自己的辉煌一战。自从执教以来,此前总计7场比赛中的总战绩是1胜5平1负,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这一成绩有点说不过去,尤其是主场4连平,对于此前主场战绩相当不错的长春亚泰来说更是无法接受。此役成为米登多普上任以来惟一最精彩战役,也成为他率队在主场的首个胜局。

  在米登多普本场比赛排出的首发阵容中,已经完全恢复了此前争冠时代的361攻击阵型,达扎吉一人成为突前前锋,原则上有杜震宇、王栋、刘卫东和闫峰4名中前卫,但真正完全防守的仅有闫峰一人,而真正完全进攻的是杜震宇一人,接近于影子前锋,而王栋和小将刘卫东都是可攻可守。

  最终的比赛场面证明,王栋的复苏成为长春亚泰进攻力强大的一个重要因素,而本场比赛的进攻狂潮就是由他发起,仅仅第7分钟时,就在禁区前沿得球后摆渡后卫防守并转身大力射门破网,此进球大大体现了王栋的个人能力,也鼓舞了队友的士气。

  此后王栋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尤其是在杜震宇下场之后,担起了场上的中场组织大任,不仅远射颇具威胁,而且组织和射门能力俱佳。第65分钟,广药后场传球失误,又是王栋断球成功后突破到禁区推射远角破门,这同样是一个体现个人能力的入球,也是全场的第4个入球,彻底摧毁了对手的心理防线。

  达扎吉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夺冠时代的最大功臣之一在本赛季却一直未能完全进入状态,本场比赛中终于爆发。个人打进的全场第二记入球正是来源于出众的意识,在姜鹏翔右路起球到禁区后,达扎吉力压对方后卫高高跃起后头球攻门破网。

  而此后的4个进球也有两个与达扎吉有关,第3个进球来源于达扎吉摆渡,杜震宇助攻刘卫东入网,而第6个进球则是达扎吉直接助攻陈雷得分。

  还有一个亮点人物是姜鹏翔,作为长春亚泰的老臣子,姜鹏翔一直不太受人重视,而在上赛季长期伤病时更是逐渐被人遗忘,但本赛季压倒前国奥大将吕建军牢牢锁定主力右边前卫位置,在本场比赛中也是大放异彩。他在右路的突破非常有特点,不仅助攻达扎吉攻入一球,而且直接创造了一次点球机会,由卡巴雷罗主罚命中。

  可以看得出来,目前的长春亚泰在磨合之后,已经构成了一个强大的进攻链锁,无论是两个边路张笑非和姜鹏翔的突破,还是中路以王栋为主的地面进攻,都可以轻易撕破对方的防线,再加上前锋达扎吉回勇,最终创造了中超赢球最大比分奇迹。

  而替补上场的曹添堡和陈雷也颇具实力,构成强大的攻击群之后,长春亚泰的进攻也令人难以防守。在武汉退出凭空得到2分之后,他们又获得完美胜利,本赛季后9战将向冲击亚冠资格而努力。

  (唐元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