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粤战罢渐显亚冠资格分水岭 谁令卫冕冠军见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17:32  新浪体育
吉粤战罢渐显亚冠资格分水岭谁令卫冕冠军见生机

亚泰再度冲击亚冠

  新浪体育讯 从实力和排名来看,长春与广州之战本应该是最精彩刺激的比赛,毕竟双方都是争亚冠资格队伍。而且在本轮之前,如果不是长春白捡2分,他们还将比广州少1分。但比赛却很快成一边倒的趋势,35分钟过后已经奠定了广州的败局,最终竟然是长春6-0狂胜广州,这一结果令人感到意外,也使得双方亚冠资格之争渐成冰火两重天之势。

  在鲁陕沪基本上已经锁定三个亚冠名额的时候,剩下的球队将争夺最后一个亚冠资格,而天津、北京、广州和长春被认为是最有资格竞争这一名额的队伍。巧合的是,武汉退出对广州和长春的影响最大,只有对广州是负面影响,而对长春则是正面影响。

  广州白白地在对武汉的两场比赛中全胜取得6分,而从后面的赛程安排来看,这还不是最关键的。最重要的是他们在后面每一轮比赛中都将与此前轮空的队伍交手,对手的体力更可以得到保证,在目前赛程安排比较密集的时候,弊端也更为明显。

  连续两轮比赛已经充分印证了这一点,上一轮连保级艰难的辽宁都可以在轮空得到充分休息后客场轻松战胜广州,而本轮之前形势一直不佳的长春亚泰面对广州也突然发威,6球狂胜也是他们本赛季最精彩的一场胜利。

  看看武汉退出事件对广州的影响吧,之前他们是四场不败,在争亚冠资格的队伍中是重要的力量。但目前他们两次在对先轮空的球队时已经是两连败,而且对手辽宁和长春都是此前非常低迷的球队,广州的两次完败更令人感到遗憾。

  对于广州来说,更艰难的问题在于后面要连续面对四个客场,这种赛程编排方式在世界足坛都是极为罕见的,但由于今年各种事件之后的阴差阳错,广州要在天气逐渐严寒之际连续四次北伐,这种情况下,在关键时刻无缘拿分也在意料之中。

  如果不出意外,目前仅积28分的广州在本轮过后已经由此前的形势不错变成了完全退出亚冠资格争冠,毕竟他们距离本轮也已经获胜的第四名天津泰达已经有了9分的差距,在联赛进入收官,而广州又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这几乎已经是不可逾越的差距。

  相比较来看,长春亚泰却是受益相当大。武汉本赛季仅胜两场,其中一场就是对长春,在比赛被判为武汉0-3负之后,相当于长春亚泰白捡3分,由此前的亚冠资格边缘化队伍一举杀进六强。

  而本轮对广州的比赛对于长春来看可以说是喜上加喜,此前白捡2分后,现在又占了赛程上的便宜,先轮空再对亚冠资格竞争对手广州保持完胜,不仅重振雄风,而且目前稳居前6,虽然天津也获胜,但已经有了明显上升势头的长春亚泰在后面还有主场对天津一战,他们必将在未来成为亚冠资格的重要竞争队伍之一。

  从整场比赛来看,长春亚泰的进攻相当流畅,打出了本赛季的罕见好局。此前的卫冕冠军并非不具备实力,只是缘于亚冠和中超两线作战,再加上国脚抽调等多方面因素而影响了队伍的成绩。

  目前在意外经历了“武汉退出”的大大利好事件之后,长春亚泰已经找到了重新振作的契机,达扎吉和王栋等上赛季夺冠的重要功臣本轮比赛中全部爆发,最终造成的攻击力也是相当惊人,这才是卫冕冠军的本色。

  本场比赛意味着长春亚泰已经逐步走出低谷,即使无法争到亚冠资格,也可以成为争名次的一个重要拐点,重新捍卫卫冕冠军的荣誉。而对于洋帅米登多普来说,此役之后已经一扫此前的阴霾,这也是他上任以来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局!

  (艾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 广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