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批斗大会独缺闹事者 武汉一念之下终成孤家寡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10月8日,冷落很久的大宝饭店二楼会议室热闹非凡。中国足协在此召开中超工作会议,由于武汉的退出,原来的16家俱乐部也变成了15家,会议也几乎成了对武汉的“批斗会”。而对武汉的处罚决定、中超积分算法等问题,由于足协早已决定,此次会议只是例行宣布。

  “一家人”一团和气

  阎世铎曾经无数次倡导,足协和俱乐部要“一家亲”。而武汉的强硬退出,看上去似乎有点伤和气。在南勇和马成全的亲和下,剩余的15家中超俱乐部倒是一团和气,在对待武汉退出的风波上真正变成了“一家人”。

  在谢亚龙取代阎世铎后,曾经的俱乐部老总联席会议就彻底消失,足协和俱乐部想做一家人的机会减少。谢亚龙为首的足协领导忙于国家队和国奥队,疏远了中超联赛和中超俱乐部,让很多老总怨声载道。武汉的退出,给了大家再聚首的机会。10月8日的大会没有剑拔弩张,对积分榜变更的些许不满,很快湮没在和谐一家亲的洪流中。

  原本对积分榜变化有想法的陕西中新突然禁声,对积分榜变更和赛程变化颇有微辞的广药根本就没有发言。只有辽足俱乐部有点个性的提法,但根本就没有引起重视。这样,中超会议几乎成了对武汉队退出的谴责会。某北方俱乐部老总兴奋地说,“很长时间没有在一起进行交流了,这样的会议应该多召开。只有这样,才能让足协和我们就诸多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只有大家是一家人,才知道如何去保护这个家庭的利益。”

  一直被称作保皇派的天津泰达俱乐部,再次扮演这样的角色,他们像2004年支持足协处理罢赛事件时一样,旗帜鲜明地支持足协处罚李玮锋,支持足协对武汉的问题按章办事。其他大俱乐部都没有任何异议,15家俱乐部对中国足协处理武汉事件的过程和结果全票通过,其乐融融。

  “武汉伤害了中超”

  和2004年结成的G7联盟不同的是,武汉退出没有得到一家中超俱乐部的支持。8日的会议上,15家俱乐部都不认同武汉退出,武汉俱乐部成为孤家寡人。

  “这就是一种冲动的行为,是对中国足球不负责任的表现,也是对他们湖北足球不负责任的表现。因为处罚球员就退出,这在世界上都是笑话。退出也需要智慧和水平,不能用这种赌气的方式伤害整个中超联赛的完整性。”一家因为武汉退出而利益受损的俱乐部代表说。

  匆匆走出会议室的实行老总李明说话干净利落,“中国足协对武汉的处理是按章办事,没有什么问题。武汉退出中超联赛值得同情,但不会受到认同。”绿城老总林乐丰侃侃而谈,“既然入了这行,就要遵守这行的规则。即使规则有不合理的地方,也是大家都通过的,都要去遵守。完善和改进的事情,等到年底开会时大家再协商。对武汉的退出,我只能是同情、理解,但是不认同。因为这种退出,对中国足球是最大的伤害,对中超联赛是最大的伤害。我们不能冲动办事,应该更加理智一些。”

  国安副董事长张路同样支持中国足协的做法,他认为足协在处理武汉问题上没什么过错,一切都是按章和按规定办事。“处罚没有什么错误,有理有据。”他告诉记者,国安俱乐部接受对路姜的处罚,也会接受对杨璞的处罚,只要中国足协按照规章制度去做了,就没有什么不可接受的,当然中国足协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几名纪律委员会委员则都表示,“退出肯定是要付出代价的,中国足球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俱乐部更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