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两大提议遭各俱乐部讥笑 现实情况中超怎能扩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在中超会议上,15路诸侯对武汉的退出及处罚态度皆一致。唯一引起了点争议的是积分问题,对足协新算法最不满的辽足,在会上提出中超扩军18支和取消降级的建议,遭到了各俱乐部的反对甚至嘲笑。

  武汉退出中超后,足协判罚其全年30场比赛都0比3负。这样,中超积分榜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吃亏比较大的是辽足和广药。特别是辽足,他们此前赢过武汉,因此无法加分;而其保级对手像深圳等,却可以加2分以上。目前辽足排名倒数第一,和深圳队拉大了积分差距,形势十分危险。他们在扬言“可能也搞退出”之后,决定在8日的中超会议上提出取消降级。

  但是取消降级的问题也很明显:中超现在的15支队如果全部不降,明年按规定再升2支上来,就是17支了,足协显然不会同意,因为这样难以安排赛程。而让中甲只升一支是不可能的,江苏舜天已经升超,另外多支球队正盯着另一个中超席位呢。于是辽足大胆在会上抛出:今年中超不降级,中甲则升3支上来,这样明年18支,凑足偶数球队。

  可是在会上,辽足的提议没有得到任何人的响应。按照辽足的设想,抛出这样的计划之后,中超委员们应该讨论一下,至少要有个明确的说法。可现场根本没人接招,大家都把这当成一个笑话,自然这样的提议也就无法生效,结果弄得辽足自己也很无趣。

  大家不感冒的主要原因,是辽足的提议居心叵测:他们处于降级边缘,为了避免降级才更改联赛规程。实德总经理李明说,“会上根本就不会讨论取消升降级的事情,就像是足协处罚李玮锋和路姜一样,要按章办事。规程和规定都摆在那里,不可能说变就变,这也是为了联赛能够健康地发展。”

  绿城总经理林乐丰告诉记者,“取消升降级这样的事情不能再搞了。此前,我们就曾经在升降级的问题上变来变去,结果弄得大家无所适从。进入这个行业,就要遵守这个行业的规则,就要按章办事。升降级是联赛的生命,不能因为一支队伍退出了就取消升降级,大家都要对中国足球负起责任,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联赛好起来。”另一家南方俱乐部的老总干脆表示,“不管出现什么问题,今后都不能取消升降级,除非中国足球采取日本J联赛那样的模式。”

  取消升降级曲高和寡,中超扩军18支更是无人苟同。今年的16支队伍、30轮联赛,再遇到国家队比赛年份,已经让中国足协焦头烂额。要是18支队伍,中超恐怕只能跨年度了。何况,中国足协当初搞中超并且设置严格的准入制度,就是为了限制数量、保证质量。阎世铎设计的中超队伍不超10支,可以像日本J联赛那样打双循环。结果因为两次取消降级,而中甲一直在升,扩军到了现在的16支。中国足协的官员告诉记者,“目前有的俱乐部多少个月不发工资,有的俱乐部只能在菜地上踢球。这样的情况怎么还能扩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