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家老总惊人默契达共识 全票通过重罚无人支持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5:30  新民晚报
15家老总惊人默契达共识全票通过重罚无人支持武汉

足协这一刀斩得凶

  没有兔死狐悲,也不见唇亡齿寒,武汉的退出在一度并肩作战的15家中超俱乐部眼中,成了一次悲壮但却完全错误的牺牲。昨天,足协紧急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会议在大宝饭店进行,长达3小时的会议几乎成了武汉光谷的送别会,到场的15家中超俱乐部和地方足协没有一家对足协的处罚提出异议,全票通过。

  昨天下午2时,除了武汉光谷之外的15家中超俱乐部老总和地方足协代表全部准时抵达会场。由于事发突然,属于紧急会议,所以会场的气氛多少有些紧张,所有与会人员均需签到。事实上,昨天的会议主要是商议对武汉光谷的处罚以及一些善后事宜。在外界最为关注的两个焦点问题,武汉整个赛季比分如何处理,以及是否调整升降级制度上,与会人员以惊人的默契迅速达成一致。

  之前足协判定武汉整个赛季比赛全部0比3告负后,像辽宁、绿城等俱乐部曾提出异议,称一刀切的判定比分对上半赛季战胜武汉队的球队并不公平。不过,到了昨天会议上,大多数俱乐部都像事先通过气一样,对足协的判定表示支持。而之前反对声音最大,甚至扬言要退出的辽宁队,在小小的“抵抗”了一番后,也服从了主流意见。辽足常务副总隋岩表示,“既然是规则,大家都要遵守,我们吃点亏就算了”。

  解决了最为棘手的积分计算问题,会议在讨论比如是否调整升降级制度等议程时,也变得相当顺利。由于武汉退出,各家俱乐部都赞成将赛季开始前制定的升二降二制度改为升二降一,即除了武汉退出外,15支球队还将产生一个降级名额。足协同时在会上宣布,本赛季中超赛程不变,接下去原本迎战武汉的球队都将轮空。

  会议结束后,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等迅速离去,没有接受任何采访。而不少中超俱乐部老总在被记者拦下后,说到武汉退出都是一脸无奈。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说:“搞足球的人既然进来了,他们就不应该高调进去而满身是血出来,应该学会对待输赢。”而绿城总经理林乐丰也坦言武汉退出欠妥:“用这种方式离开,代价太大,不值得。”

  本报记者 徐东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