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提议取消升降级无人应 足协罚杨璞没忘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4: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6日至8日,是中国足协最忙的三天,首先要做的是出台处罚武汉的终审结果,另外,他们还要对上周日联赛京陕之战出现的恶意犯规进行合理处罚。武汉的处罚没有出现让人意外的结果,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有章可循,这不会让足协感到难办,但是京陕之战的处罚,却在考验着足协处罚的勇气与公关的技巧。引发武汉退出的处罚李玮锋事件中,足协被外界质疑最多的便是欠缺沟通,这一次,在决定处罚杨璞停赛8场之前,足协的做法却悄悄地发生着一些改变。

  处罚武汉没有意外

  7日晚上,足协向外公布了对武汉退赛的处罚意见,和本报上一期的报道一致:取消武汉在中国足球协会的注册资格;对武汉俱乐部罚款30万元。

  8日进行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足协对处罚进行了进一步的情况说明,并对积分、赛程、赛制的变化进行了详细解释。在中超会议上,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根据《2008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宣布———所有中超俱乐部与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已经进行和未进行的比赛,比分均计3比0获胜,实际比分超过3比0则按实际结果为准;其次2008年中超联赛降入中甲联赛的球队由2个调整为1个,即2008年中超联赛的第15名降入2009年中甲联赛;2008年中超联赛赛程不变。

  在中超会议完毕后,足协方面表示,“处罚结果和处理意见的出台,实际表明武汉退出的事情已经翻过去了”,从2日退赛到8日就定案,只用了6天时间。在经历了04年的罢赛事件后,足协在处理应急事件上已经很熟练。

  但在中超会议上,足协并没有对武汉俱乐部球员转会问题进行详细说明,但可以肯定的是“零转会”的事情不会发生。足协也与湖北省足协进行了紧密联系,关注武汉俱乐部包括武汉足球未来的发展。

  在会议上,南勇及足协官员们则提出了一份倡议书,就近期中超联赛赛场上出现的一些严重违纪违规事件,中超联赛委员会呼吁所有参赛俱乐部、教练员和运动员,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为杜绝比赛场上的非体育道德行为,促进中超赛场风气的根本好转作出努力。

  提议取消升降级无人响应

  昨天下午2时,足协在大宝饭店召开了中超委员会会议,由于武汉光谷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最后只有15家俱乐部和所属会员协会参加了会议,会上听取了马成全对武汉俱乐部退出的情况介绍,李东生也代表裁委会做了裁判总结。

  在马成全和李东生的讲话结束后,各与会代表被允许对武汉罢赛等中超联赛事宜自由发言,天津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在会上的发言批评了北京国安,他认为是北京国安俱乐部的一些做法造成了武汉光谷的退出。而代表北京国安参加会议的副董事长张路则解释说:“北京国安当时只是申诉,我们仅仅是认为裁判的判罚不公,只是就事论事,也没有要对李玮锋怎么样,我们也是受害者。”

  会上林乐丰等很多俱乐部老总都没有发言,在足球圈内多年的历练,让俱乐部老总们都知道“沉默是金”的道理。只有辽宁足球俱乐部代表隋岩委婉地提出“09年中超俱乐部应该有18支队伍,这对中国足球的普及和联赛都会有促进”,显然他的意思是取消升降级,辽宁方面认为武汉全年比赛判0比3负,让辽宁很吃亏。但是他的发言结束后,没有得到任何俱乐部的认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