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击力最强后卫感谢爱妻 超强版曹阳正奔向亚冠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2: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五个进球中只有两个头球。”8日接受采访时曹阳大好,“我觉得自己在天津队的表现更全面些,并不像在国奥队时那样只会头球。”当初在沈祥福的国奥队时,曹阳的头球优势被祥子挖掘得非常充分,现在一个“超强版”的曹阳正与天津泰达奔向亚冠的赛场。

  从第16轮客场对浙江绿城的进球开始,曹阳在接下来对申花、深圳、中能和金德的连续五轮比赛中都有进球,除了2比0赢金德那一个进球是锦上添花之作外,其余四球全是黄金般的进球,五个进球不但为泰达带来了11分的进账,他还以六个进球与队内的外援前锋路易斯并列泰达队的第一射手,在联赛总射手榜上暂排第四。

  曹阳把这五场比赛的进球归结为“前一段时间练得好”。在奥运会期间,新婚不久的曹阳特别在进攻中的主动性、突然性方面得到了加强,他说:“在奥运会间歇的训练里面,我练得比较多的是体能和配合中的助攻。其实我的位置相对是比较靠后的,但是体能有了保障,我的进攻就多了。”现在队中,曹阳打的是左后卫,位置靠后,但让他与吴伟安的配合中形成了默契。

  曹阳说:“教练也要求球队进攻时能够压上去一点,我在比赛中与老广(吴伟安)的交叉换位比较多,在进攻中能够压上到对方禁区附近。”特别是在前场任意球的进攻中,在球队整体压上的情况下,曹阳的位置也从左后卫前提到中场后腰的位置,不但在球被对方解围出来后担当起再次组织进攻的重任,而且屡屡在得球后冲到第一线。曹阳认为第19轮对青岛中能的进球最能反映这个战术要求。当时由泰达后卫开大脚策动进攻,全队都压上,曹阳更是从左后卫的位置上跑到了对方禁区附近,毛彪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扑出来,曹阳跟上补射进球,他说:“我打左后卫的,一般跑那么长距离去助攻是很少见的,但是我觉得那次应该有机会,因为训练时教练也是这样要求的。”

  上周末与长沙队的比赛后,曹阳已经连续五轮获得入球,作为一名后卫,连续五轮进球也让曹阳成为目前攻击力最强的后卫了,曹阳说:“现在中超球队相互间非常熟悉了,谁的技术特点怎么样,球队会怎么打都心中有数。”

  现在泰达已经排到了第四的位置上,虽然与山东鲁能、陕西中新争夺冠军的希望不大了,但很有机会进军明年的亚冠比赛,曹阳说:“我自然希望自己能够再多进几个球,不过现在还不是说亚冠的时候,等赛季结束拿到亚冠资格再说这个吧。”

  下轮泰达将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曹阳低调地说:“这场比赛我们是客场,比赛不好打了,但最好是还能继续赢球,提高目前的排名,我进不进球倒是其次的。”而新婚的妻子在曹阳连续打进五个球后只是给了他“再接再厉”四个字,曹阳笑着说:“有她的鼓励我当然会尽力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曹阳 天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