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露野心:吃定这口肉拒做傻子 让冠军悬念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2: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西广报道 鉴于辽宁队处在降级边缘,此番肯定想在客场抢分的状况,因此上一轮与北京国安的大战中收获一场平局后,陕西中新浐灞队次日回到西安后顾不上休息,便投入到备战本轮对付辽宁队的训练中。由于周日陕西省体育场要举行一场文艺演出,陕辽大战被推迟到下周一下午16时30分进行,比赛时是工作日,为了吸引更多球迷到现场为处于关键时刻的子弟兵加油助威,宝荣浐灞俱乐部上上下下目前正在想尽一切办法推销球票。

  后防缺员损失却不大

  虽然在北京抢得了一分,使球队继续保持与争冠大热门山东鲁能一场球的差距,但陕西中新也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后防中坚夏伊德被红牌罚下,曹欢也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均不得不缺席本轮与辽宁队的比赛。在已经进行过的20轮比赛中,坐镇中后卫的夏伊德打满所有场次,而左后卫曹欢也只是在奥运会后因为身体原因仅缺席了半场比赛。一下子在后防线上有两名绝对主力缺阵,这对陕西中新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损失。对此成耀东不得不在近两天的训练中对阵容作出调整,他说:“我一点都不紧张,谁出现在下一场对辽宁队的后卫线上,我心里早就有数。”

  今年陕西中新成绩一路在积分榜上领跑,最主要是目前成耀乐手中有多名替补可以调用。赵作峻去年一直都打的是中卫位置,小将万厚良在国奥队也一直司职中后卫位置,上一场在夏伊德被罚下后,万厚良就被换上场打中后卫,另外,让成耀东放心的是李彦在去年球队保级的关键时刻,在中后卫位置上表现稳健,在浐灞队中场人才济济的情况下,李彦完全可以后撤担纲中后卫。

  至于边后位置,去年表现不俗的沈晗、郑涛目前都坐在替补席上,他们两人都可以顶上来。据说成耀东也很想让小将王尔卓打边后卫,这位左脚将,这一场完全可以试试身手。

  成耀东低调露野心

  陕西中新与辽足的关系一直不错,虽然辽足保级需要这3分,但中新争冠同样急需这关键的3分,因此这必将是一场激烈的对攻战。

  谈到与辽宁队的比赛,成耀东依然低调:“每一场比赛,作为一个教练员都想赢,关键是怎么赢。辽宁队是一支中超老臣,他们实力本来就不错,目前这个名次并不是他们成绩的真实反映。特别是辽宁队目前处于降级区,形势十分危急,他们肯定会在本轮死拼我们,上一轮他们在羊城从广药中一队身上全取三分,说明这支队伍已经开始强力反弹,我们队一定要小心。”

  成耀东特别强调,浐灞队在奥运会后状态很不好,尤其是主场打得更不尽如人意,“此番又回到主场,遇到急欲抢分的辽宁,看来一场恶战在所难免,不过我们队也已经做了打硬仗的准备,全取三分是惟一的目标。”

  谈到争冠,成耀东仍然只字不提,他说现在全队的主要任务就是每场比赛都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和特点,“至于名次,应该不要考虑太多,如果想得太多,势必背上包袱,影响自己技战术水平的发挥。”

  但成耀东还是流露出了一点小野心。他说,“现在恐怕全国很多球迷都希望浐灞队不要被山东鲁能在积分榜上拉得太开,如果这样的话,中超后面的比赛就会失去悬念。浐灞队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让冠军这个悬念继续下去。”

  成耀东低调,但高层却是跃跃欲试。一位浐灞就对球员说:“如果肉到口边都不吃,那就是傻子。俱乐部一定会为球队创造各方面条件,让你们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为了给球队加油,浐灞多名高层上一轮均亲赴北京压阵,当裁判给予浐灞队红牌后,他们认为这是不平等的判罚,在休息室就怒拍桌子,并表示会提出抗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