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对武汉处罚获全面支持 诸强觊觎汉足自由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05  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中超委员会紧急会议,历时两个多小时,与会代表不仅赞同中国足协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对今年余下中超走势最终确定了三点原则,这与外界之前所猜测的基本相同:今年中超仍降二升二,余下赛程不变,武汉全年被判0:3告负,其他15支球队同时加上6分。

  足协处罚获全面支持

  此次会议从昨日下午2时开始到晚上5时左右结束。在会议上,中国足协首先通报了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取消其注册资格,罚款30万元。与会的中超老总们普遍认为,对足协处罚武汉队和武汉俱乐部的决议没有意见,因为足协在这次事件中完全是按照章程办事。尽管各俱乐部也不愿看到武汉退出这样的事件,并且对武汉俱乐部表示同情,但是他们并不认同退出这种做法。

  由于赞成中国足协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各家中超老总在立场上与足协罕见地保持了一致。会议上,类似“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本身就不是很好,需要大家尽力去维护”、“国有国法,行有行规,在中国,投资足球需要理智,而不要过于激进和激动”这样的声音占据了主流。武汉俱乐部方面原本希望中超委员会能作出对他们有利的决定,但目前看来,他们的愿望落空了。

  赛程不变升降级不变

  在宣布完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后,足协让与会代表参与讨论。其实,在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一事上,焦点问题无非集中在今年中超是否取消降级、余下的中超联赛赛程是否会有所变动以及武汉队退赛是否重新计分这三大方面上。最终,足协确定了三点原则:首先,武汉队全年比赛都是0:3告负;其次,余下的赛程不变。武汉队退赛后,有一支队伍将轮空,而有些队伍可能面临连续作战的局面,现在足协根据章程最终落定不再调整今年余下十轮比赛的赛程;最后,武汉队退赛自动获得一个降级名额,今年另外一个降级名额将从余下的15支球队产生。

  诸强觊觎汉足自由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武汉队退赛,但如何处理武汉队队员成了与会代表关注的焦点。武汉俱乐部认为他们虽然退出了,但球员是企业财产,足协无权规定球员转会问题。但是,昨日中超委员会通过决议,初步同意让武汉队球员明年自由转会。这无疑给了武汉方面最沉重的一击。一位俱乐部老总告诉记者:“他们作出让武汉球员自由转会(零转会费)的决定,不是针对武汉俱乐部,而是为了球员的前途考虑,退出是企业的事情,球员很无辜。保证球员利益是第一位的。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