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析武汉退赛后三种可能 湖北足球重振至少需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成舟报道 武汉光谷俱乐部一意孤行选择退出,最终也遭到了灭绝性的打击,其实,这起事件,最受伤的还是湖北球迷和湖北足球本身。未来的岁月,湖北足球该何去何从?昨晚,武汉市足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记者采访时表示:“光谷退赛,湖北武汉这个地区的足球元气大伤,至少10年才能复原!”

  可能一:重新组队打乙级联赛可能性55%

  在武汉正式宣布退出后,湖北省足管中心主任周慧超曾表示,明年以现在的武汉俱乐部U19梯队为班底组建乙级俱乐部,2010年冲甲,五年左右时间返回中超。

  按照周慧超的理解,只要这支U19队在明年的全运会足球比赛上取得好名次,自然会吸引企业的赞助和政府的支持,集合众人之力,湖北足球的复兴指日可待。

  诚然,周慧超的想法很美好,但操作起来却不简单。武汉市那位足协官员说:“打乙级跟打中甲是天壤之别,到时候哪个球员愿意待在乙级球队啊?当年云南红塔退出甲A,丽江东巴在乙级联赛混了多少年,一直都起不来,当年云南的足球基础,一点也不比现在的武汉差啊!”

  可能二:买壳从中甲开始可能性35%

  遭遇注销联赛资格处罚后,武汉一足球人士曾提议购买一支中超球队或者是中甲球队的壳,就像当年重庆力帆收购云南红塔的壳一样,这样一来,武汉明年照样有职业足球。而且,有了壳之后,目前武汉光谷队的大部分队员都可以转会过来,那样湖北足球的本色依旧没有改变。

  事实上,这种方案,是武汉球迷最希望看到也最为合适的。不过据了解,目前不管是中超还是中甲,壳根本买不到,没有哪支球队有转让的想法。有人提议说,等今年乙级球队冲甲后再去购买,但根据足协规定,乙级球队冲甲成功后第一年不能进行转让。

  可能三:湖北从此无足球可能性10%

  最悲观的局面是,湖北从此没有职业联赛可踢,这也是武汉球迷无法接受和最具讽刺意味的结果。

  在中国足坛,湖北足球虽然称不上强队,但湖北武汉地区的足球土壤却是数一数二,在亚足联“城市展望”的试点城市里,中国只有武汉和青岛两个城市在列。目前,在武汉,业余足球发展得相当火爆,每个周末,都会有自发组织的业余比赛。

  在获悉武汉被注销联赛资格的处罚结果后,有不少湖北球迷提议,干脆组织一个湖北范围的足球联赛,在一个纯足球的氛围里,没有中国足协的昏庸,没有外界的纷扰,大家享受最干净的足球。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湖北的业余足球,会随着武汉光谷的退出,发展面貌会令人震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