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省略必胜口号只求激情 堤亚戈盼用进球回报深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王伟报道 连续两名球员被重罚,这给国安带来的打击远比连续战平更大,几乎连排兵布阵都存在问题的现状让国安对于周六比赛的心理期望值相当地低,“首先是打出激情”,李章洙说。“永远争第一”的国安连必胜的口号都已经省略。

  “我们少的是持续的激情”

  先是路姜停赛,然后是杨璞被追罚,国安连续出现球员因为“掐脖子”而自动减员,这已经引起了俱乐部的注意。“虽然在处罚上,足协过于严厉,但是我们球员的自制能力还是有问题,这种非战斗减员对球队是个巨大的伤害。

  周挺前段时间被下放预备队训练,但是在球队无人可用的情况下,昨天俱乐部老总李小明向记者表示“周挺已经回到一队训练”,但是这依然无法改变国安队人员缺乏的困境。

  总结过去三场平局后,李小明说:“现在球队连续平局有很多原因,有体能上的,也有队员年龄偏大的因素,现在球队只能把球队调整得更好一些。”在球队恢复训练后,李章洙分析了目前形势,他告诉记者,“这几场比赛打得太糟糕了,有些失误太业余,我在场边看着都上火”,而在上轮与陕西浐灞踢平后,李章洙在发布会上说:“我都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去”。

  由于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让球队根本无法保证90分钟内表现如一,“我赛季初就有意识地拉练他们体能,但受年龄、伤病的影响,现在看来,体能下滑得比较明显”,李章洙说。这也是为什么国安能在比赛的前半段发挥理想,打得激情四射并取得入球,但下半时都会被对手扳平比分的主要原因。

  在综合衡量现状之后,李小明昨天向球队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安队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斗志和激情,不是不能失分,而是在比赛中的表现让球迷感到很窝囊。周末的比赛里谁更有激情,谁就能够拿三分”。

  周挺在比赛中有一股火爆劲头,他的回归或许是点燃激情的导火索,而对李章洙来说,他需要的是找到能用的后卫。路姜、杨璞相继被罚停赛,李章洙现在已经无人可用,加上刚刚被解禁的周挺,现在队中的后卫已经全部出场,李章洙说:“我看了录像,前两场输球也有后卫配合不默契的因素,后卫间相互补位和保护都差一些,不能让我满意,这场我们又要排出新的组合,这是下一轮对深圳队最大的问题”。

  现在球队的攻击力回升是老李唯一满意的地方,堤亚哥、小马丁和郭辉都有表现出很强的攻击力,上轮建功的是郭辉,他说:“球队丢分是很遗憾,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是都是老想着已经过去的比赛没啥出息,周末的比赛我相信我们还能得进球得分。”击败深圳队意味着北京国安能够保持目前的追击榜首的态势,这是球队下一轮目标。

  堤亚哥用入球回报深情

  “我知道深圳的球迷还记得我,但我只能用入球‘回报’,在场上,只能各为其主,这就是职业足球”,堤亚哥这样对记者说。

  在北京队内,有3名球员曾经有过在深圳效力的经历,那就是堤亚哥、张永海、周挺。上赛季缺兵少将的深圳上清饮队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先失一球的深足正是凭借比赛最后时刻周挺的失误而扳平比分。

  按照国安方面的说法,前段时间周挺因为状态不佳被下放二队,但一切都因为路姜和杨璞的停赛而发生了改变,本周一,国安俱乐部宣布周挺回归一队,他有机会出现在和老东家深圳队的比赛当中,周挺、张永海组成的“老深圳防线”将抵御深圳队的攻击。对于上赛季和深足比赛时自己的那记传球失误,周挺一直耿耿于怀,“去年的失误太不应该了,当时因为场地不太平,导致球突然走向,如果周日能上场,我将加倍小心,决不让失误重现!”

  周挺对于现在的深足已经有点陌生,他最关心的是和其关系不错的深足原主帅张军的去向,“现在的深圳队已经没有几个熟悉的球员了,马里科、袁琳、肖健佳,还有李健华,可是这场比赛健华还不能来北京,他停赛了。”张永海则说,“我们不管什么亲情和友情了,现在国安队的处境也很难,作为职业球员我们知道该怎么做!”

  上轮对阵陕西的比赛堤亚哥没有出场,但由于马丁内斯周日累积黄牌停赛,锋线无人之下,李章洙只能考虑让仍有伤在身的堤亚哥上阵。“这场球很难打,我知道深圳的球迷现在还记得我,我很感谢他们,但在球场上,前锋的作用就是为自己的球队进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