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裁判工作一点最严重 足协下令:统一尺度小心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0: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8日的中超委员会会议结束后,9日上午全体中超裁判员将在大宝饭店开会,然后接受培训。足协裁委会将会在会议上,要求裁判员们以一个统一尺度判。裁判员的会议将进行一天。

  昨天下午中超委员会的会议上,李东生通报了此前20轮比赛裁判工作的总结,在总结中,李东生说:“裁判工作的总体表现是好的,今年很多场判罚都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但是最近几轮比赛出现了判罚尺度的问题,个别场次的判罚出现了问题,需要在后面的判罚中得到纠正”。在裁委会眼中,出现问题主要是因为判罚尺度的把握上出现偏差,因此9日的裁判工作会议将会强化裁判员这方面的意识。

  裁委会举了一个例子,那就是在京汉比赛中,王津的判罚。“当时王津如果在场上就判罚李玮锋的红牌,那么可能就不存在武汉光谷的退出,结果王津漏掉了李玮锋的红牌,只判罚了路姜的一个掐人动作红牌,赛后北京国安认为不公,而武汉也认为是因为他们申诉才追罚李玮锋,这才掀起了轩然大波”。李东生认为,“裁判的判罚并不是不允许出错,但是裁委会注意到了裁判判罚尺度不一的问题很严重,必须要再加以强调”。

  上轮京陕比赛中,杨璞推倒夏伊德的动作只得到了黄牌,主裁判张雷的判罚也成为了一个反面教材,这与路姜此前在京汉之战中的动作是一样的,“同样的动作却有红牌和黄牌的区别,这就是主裁判在判罚上尺度不一的反映”。

  在中超委员会会议上,南勇提出,“下一阶段的联赛要杜绝比赛场上的非体育道德行为,整肃赛场环境,清除赛场暴力”,在场上特别要“对足球比赛场上的暴力行为和非体育道德行为进行重罚”,这也给裁委会提出了新要求。

  裁委会强调,对接下来的比赛,凡是对各种“球场暴力动作”和“非体育道德行为”都会直接红牌出场,并对“非体育道德行为”进行追加处罚。纪律委员会和裁委会也会根据犯规的动作性质进行区分,“以京陕一战中杨璞和夏伊德的处理就可以反映出来,夏伊德只是一个粗野犯规,他的动作还是在球场技术运用范畴内的犯规,杨璞是在无球状态下,推倒了夏伊德,属于“非体育道德行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