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陕红牌得主追加受罚成定局 足协犯难如何定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中国足协目前的重头工作是武汉退赛事件,但是上周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与陕西中新队比赛中出现的红牌再次考验着他们的神经系统。在8日进行的中超联赛委员会上,中国足协并没有就京陕比赛中的红牌事件进行说明,但是他们也一再强调只要是球场暴力行为一定要从严处罚。

  据了解,在中超联赛委员会会议上,中国足协承认了某些场次的比赛确实存在裁判判罚失误,并就此向各俱乐部道歉。对于已经由裁判失误而造成的结果,中国足协只是表示以后会加强裁判员的培训力度,让他们在业务上更加出色。

  而上轮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主场与陕西中新队的比赛中,主裁判张雷将两队的主力大将一并罚出场外。对此,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那场比赛的主裁判没有任何问题,他的执法应该说是非常公正的。”而对于杨璞的报复动作和夏伊德的骑跨动作,中国足协是否会继续做出严厉的追加停赛处罚,这也是全国媒体关注的一个焦点,因为之前有了京汉的红牌事件而闹出了退赛风波。对此,马成全表示:“其实纪律委员会已经8号对此事进行了研究,但是始终无法确定处罚办法,因为现在不好给双方犯规动作定性,如果是暴力行为那么肯定严厉处罚,如果不是就可能一般性的处罚,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定性。”

  看来,中国足协对于什么是暴力行为自己也没有一个标准的界定,什么是暴力什么不是暴力全靠足协说了算。不过,对于二人的实际行为,中国足协还是表示他们将肯定会被追加停赛,至于停赛几场目前无法确定,要等纪律委员会对其犯规性质做出裁定后才能确定停赛几场。

  之前有媒体认为杨璞和夏伊德将与路姜和李玮锋一样停赛8场,对此足协声称没有这回事。“处罚是肯定逃不了的,但是停几场现在确实很难说清,我们将结合纪律委员会的讨论后再公布结果,最快也是在周五的时候出来。”马成全表示。

  (不死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陕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