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委员会讨论善后工作 多数俱乐部同意足协原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0:49  竞报

  竞报讯(记者王亮)中超委员会会议昨日在京结束,“升降级制度不变、武汉光谷全年被判0比3告负”的决议表明,光谷退出给联赛带来的影响被控制在了最小范围之内。

  15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参加了昨天下午的会议,此外,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以及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均到会。会上,15位老总一致认为在取消武汉光谷俱乐部注册资格一事上,足协的做法无可厚非,并认为光谷俱乐部的做法过激。

  会上首先讨论了武汉光谷退出中超后,中超各队的积分如何计算。虽然辽宁、广州、上海这3家于上半赛季从武汉队身上拿到3分的俱乐部提出,应判罚武汉队下半赛季的比赛为0比3告负,但无奈多数俱乐部均同意判武汉队全年比赛为0比3告负,因此只得服从。

  随后,与会人员开始讨论升降级制度是否保留。此前,有俱乐部提出应在本赛季取消升降级制度,但遭到了足协的否决。昨天的会议上,足协再次强调了保留升降级制度的重要性,这也得到了绝大多数与会俱乐部的支持。会议决定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仍将有一支球队降入中甲,两支中甲球队升入中超。

  会议并未就光谷球员是否应该自由转会展开讨论,实际上,足协从未想插手光谷俱乐部的家事。在该问题上,南勇表示,足协从来没有说过武汉光谷队员可以自由转会,这完全是俱乐部的内部事务。

  -反应1

  光谷考虑整体转让

  竞报讯(记者王亮)昨晚,在中超委员会会议结束3个小时后,武汉光谷俱乐部发表声明称:退出之举,完全是为了警醒中国足球界,并推动中国足球的变革。

  声明中称,俱乐部将对球员做出妥善安排:当务之急是要切实做好相关善后处理工作,尤其是要确保运动员、教练员权益不受损害。目前我们正在积极联系一家有志于足球事业的企业,希望能整体接收职业队的一切事务。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球队到武汉地区的大专院校、大型企业参加友谊赛、巡回赛、表演赛。

  此外,声明对俱乐部为何退出进行了解释:其一,对中国足协严肃处罚球场暴力的行为,俱乐部坚决拥护,但是我们表示愤怒的主要原因是足协程序的问题、多重标准的问题以及回避制度的问题。其二,退出中超联赛对俱乐部来说是痛苦的,但联系到今年以来我们所受到的一系列不公正待遇,最终被迫作出了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其三,足球运动是世界第一大运动,拥有一支高水平的足球队是一个城市的品牌。但是在这里,足球给我们带来的是伤感、痛苦、无奈和绝望。当我们无力改变现实的时候,我们只能选择退出。

  今天,放假多日的武汉光谷队将重新集中,届时,俱乐部将向球员许下对未来的承诺。

  -反应2

  辽足不会退出联赛

  竞报讯(记者王亮)在判武汉队全年比赛以0比3告负,以及保留升降级制度不变的情况下,现排名倒数第一的辽宁队成了最大受害者。但辽足常务副总隋岩表示,辽足不会退出中超联赛。

  按照新的积分,辽足落后深圳队2分排名垫底,从而成为降级的最大热门。对此,隋岩说:“定了,全年的比赛都按照0比3计算,这样一来我们是吃点亏。没办法,我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不过现在我们的积分也还没有被甩开,击败广药之后我们跟深圳的积分差距只有2分,跟其他对手的积分差距也只有两场球。”

  隋岩表示,“我们会继续打下去,如果今天你退出,明天他退出,那整个联赛不就乱套了嘛?辽足保级仍然希望很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