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正式降组大连先受益 本周轮空科萨何止三分入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协召开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已经确定了武汉俱乐部退赛一事,武汉光谷所有比赛都按照0:3处理。很多球队都因此而收益,虽然大连海昌队收益并不是很大,但是他们是最早收益的球队,下一轮他们就轮空,不仅坐享三分入账,而且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调整好球队的状态,有望制止下滑的态势。

  轮空很及时球队得喘息

  此前辽宁队因为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联赛第二回合比赛没有进行。但是辽宁队在武汉还是呆了三天,而且他们在上半赛季唯一一场胜利就是赢了武汉队,他们无法享受加三分的优惠政策。而大连海昌队不仅享受上半赛季的平局变胜局的意外之分外,还能够第一个真正享受到轮空拿三分的球队。最重要的是,这个轮空对于大连海昌队来说来得太即使了。

  大连海昌队已经连续五轮不胜,已经由保级无忧的状态中迅速下滑到了保级圈里,球队的士气受到很大的影响,保级压力很大。虽然他们在主场逼平了领头羊山东鲁能队,但是球队疲惫状态已经尽显。

  武汉光谷的退出,让大连海昌队在及其困难的情况下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喘息机会。

  本周五大连海昌队客场挑战武汉光谷队的比赛因故取消后,他们因此将获得将近半个月的空闲期。对于一个正处在紧张赛事中的球队,这样的轮空对球队的体能体能恢复将起到很大的作用。当然,对于近期成绩糟糕的大连海昌队,更大的缓解是队员的压力和情绪。由于从青岛客场比赛后,大连海昌队就没有赢过球,球队现在压力很大,科萨也很难给球员半天放松的机会,很多时候他们是在比赛后第二天就进行训练。球员不仅体能状态不好,心理压力更糟糕。

  这次他们不仅有将近半个月的调整时间,而且还带着刚刚逼平山东鲁能的不错心情开始了一段放松和调整,可以说这个调整期来得很即使。在打完山东鲁能后,科萨就给球队上下放了两天假,今天中午的训练也是以放松为主。

  前后场大将将摆脱伤病

  因为本周中超比赛轮空,大连海昌队还有时间让两名受伤的中前场大将:张耀坤和董方卓得到很好的休整,有望在下周的主场比赛中能够上场比赛。

  在打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大连海昌队连折两名大将。队长张耀坤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不慎把大腿给拉伤了,他甚至在比赛进行到20分钟时就坚持不住了。前锋董方卓也是在比赛中出现了大腿拉伤,在下半场就被科萨换下场。

  他们两人的缺阵对于大连海昌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特别是张耀坤的受伤让科萨很是头疼。在后防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大连海昌队如果缺少了张耀坤这个后防中坚,比赛会很困难。

  如果武汉没有退出,那么大连海昌队将在本周五就将在武汉客场挑战武汉光谷队,在这样的情况下,张耀坤和董方卓都很难能上场。因此可以说,这场取消的比赛,大连海昌队还是没有太大赢下的把握。

  如今本轮比赛大连海昌队轮空,张耀坤和董方卓有了将近半个月的休息和治疗时间。张耀坤说:“下一轮比赛上场应该没有问题,我的腿部拉伤应该需要一周的恢复时间,我个人感觉在下周的主场比赛时,我的伤病应该不是问题了。”

  科萨有时间做阵容调整

  从青岛客场比赛失利开始,科萨就一直在对阵容进行调整,这种调整是被动的,因为他的后防线一直受人员伤病和停赛的困扰。这种被动的调整只是一种临时的对策,无法改变球队成绩大幅度下滑的趋势。

  在青岛客场他们的外援德拉甘上场1分钟就受伤下场,结果检测是骨折最终告别了这个赛季,老将唐田上场后得到一张黄牌,因为累计四张黄牌而下轮比赛停赛;长沙客场科萨用赵旭日顶替外援出任右后卫,但是他在比赛中得到了也得到一张黄牌而累计四张下轮停赛;不得已科萨将小将杨博宇推到了后防线上,冯潇霆在河南的客场比赛中也因为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上一轮比赛中张耀坤因为大腿拉伤也中途下场。整个后防线上,只有赵明剑一直坚持打完这五场比赛。

  后防线人员的问题已经影响了大连海昌队的成绩,对后防线的调整,特别是对右边后卫人员的确定,已经是困扰科萨的挠头问题。但是在接连的比赛中,在人员不断发生客观变化的情况下,科萨无法做出一个比较有长远目光的人员调整,相信在这段时间里,科萨会拿出解决后防线上问题的最佳方案。

  此外,大连海昌队在五场比赛中仅仅打进了两个球,攻击力之弱令人不解。而大连海昌队现在锋线上人员还是比较齐整的,董方卓、朱挺詹姆斯和小将李凯、王选宏、李学鹏的能力都很不错,但是他们迟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完成很好的进攻配合,是大连海昌队攻击乏力的主要问题。科萨还要重新考虑锋线进攻的组织问题,这是他们要保级的一个关键问题。

  (老榆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海昌国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