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重洗中超积分榜 汉军全年告负谁是最大输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8日晚,武汉退出事件的终审结果终于出炉,武汉光谷全年的比赛均按0-3计,而除了武汉之外,剩下的15支队伍中将有一支降级也已经形成铁的事实。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这一结果对目前中超联赛的三大焦点事件,即争冠、亚冠资格和保级均造成了相当程度的影响。

  争冠:陕西白赢了两场

  目前中超联赛中可能争冠的也就剩下鲁陕沪三支队伍了。三强中仅有陕西中新在对武汉的两场比赛中全胜取得6分,这是因为下半程陕西和武汉的比赛被安排在前几轮。在两场比赛中,陕西投入了全部的精力,但最终武汉退出对于他们的积分并未有任何影响,他们也是三强中利益受损害最大的球队。

  相比较来看,山东鲁能在第29轮时对阵武汉时轮空会自动得到3分,目前实际已经稳获48分。而按照原计划,上海申花将在第23轮比赛中迎战武汉,但目前变成了他们可以自动利用轮空的机会得到3分,这意味着他们已经稳获42分,与陕西目前积分相同。

  而更值得关注的是,上海申花对武汉的那场比赛正好安排在周三进行,在陕西和山东连续打3场比赛疲惫应战的时候,他们却能在周中得到休息,可以充分保证比赛的质量,也在事实上得到了更多实惠。

  毫无疑问,武汉退出已经对争冠集团造成了重大影响,而受损最严重的是陕西,他们是争冠三强中惟一一支不会再有轮空缓冲机会的球队,后面要连续打满10场比赛。而由于胜负关系的劣势,他们事实上要赶超7分才可以压倒山东。而得到最大实惠的是上海申花,他们轮空的轮次安排得非常好,即使无法争冠,也有可能压倒陕西成为联赛亚军。

  争亚冠资格:广州最倒霉

  在鲁陕沪基本上已经锁定三个亚冠名额的时候,剩下的球队将争夺最后一个亚冠资格,而天津、北京、广州和长春被认为是最有资格竞争这一名额的队伍。

  受影响最大的显然是广州,四强中仅有广州在对武汉的两场比赛中全胜取得6分,这是因为下半程广州和武汉的比赛被安排在第一轮。在两场比赛中,广州投入了全部的精力,但最终武汉退出对于他们的积分并未有任何影响。

  更可怕的是,由于赛程编排的关系,他们在后面每一轮比赛中都将与此前轮空的队伍交手,对手的体力更可以得到保证。上周末的比赛已经初步印证了这一弊端,连保级艰难的辽宁都可以在轮空得到充分休息后客场轻松战胜广州。这样看来,后面的每一场比赛对于广州队来说都是艰难的考验,而他们也是四强中利益受损害最大的球队,目前已经从争亚冠热门队伍逐渐边缘化。

  受益最大的是长春亚泰,武汉本赛季仅胜两场,其中一场就是对长春,在比赛被判为武汉0-3负之后,相当于长春亚泰白捡3分,由此前的亚冠资格边缘化队伍一举杀进六强,与排在第4的天津也仅仅相差5分,这几乎是一个奇迹。

  事件引发者北京与武汉战成平局,改判之后加2分,也得到了实惠,算是比较折衷的队伍。而天津泰达则由于胜过武汉一场而在积分上没有变化,受益程度上来看比胜武汉两场的广州强,但又不如北京和长春。很显然,武汉退出已经令争亚冠资格格局发生重大变化。

  保级队伍:辽宁队雪上加霜

  武汉本赛季没输球的比赛一共仅有8场,分别是对长春、大连、青岛、长沙、成都、河南、深圳、北京,他们都将成为直接受益者。按退出之前的积分榜计,除北京之外,武汉未输球对手的名次正好在第8名至第16名之间。而惟一一支在这一区间却又赢了武汉队的队伍就是辽宁。

  这意味着,所有可能涉及到保级的队伍中,除了辽宁队之外,其它队伍都将加2至3分。这样武汉退赛之后保级队伍中受影响最大的也就是辽宁,这是因为他们是曾经赢过武汉的,在主要竞争对手都加分之后,辽宁队也将是雪上加霜。

  涉及到保级的队伍中,受益最大的是长沙,这是因为他们是武汉本赛季赢过的两支队伍之一,现在修改积分规则之后等于白捡3分,已经基本上保级无忧了。

  在其它队伍中,受益较大的还有深圳和大连。深圳和大连本赛季都曾经平武汉,在比分改为3-0之后可以同涨2分,而且同已经轮空过的辽宁队相比,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都还有一次轮空加3分的机会,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再加3分才是他们的真实分数,保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竞争对手辽宁队的问题却越来越多。

  (唐元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