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协终审武汉光谷:取消注册资格 罚款3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9:4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取消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在中国足球协会的注册资格,对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罚款人民币30万元。昨晚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对武汉光谷退出今年中超联赛的处罚决定。这份处罚决定,和此前几天外界的猜测几乎没有任何出入。

  据知情者透露,早在10月4日下午,中国足协就已经针对武汉光谷退赛事件,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作出了上述处罚决定。此后几天时间内,武汉足协和武汉市委市政府曾就此事和中国足协甚至是体育总局方面进行沟通和斡旋,希望避免遭遇重罚。但由于罢赛和退出中超事件所引发的恶劣反响,武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最终没有取得任何效果。

  在这份《足协纪律委员会关于湖北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的通告》的文件中,中国足协强调称:“纪律委员会在处理每一个赛场违纪违规事件时,都是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纪律委员会的工作程序,不受任何外界因素的影响和干扰,依章办事,公平对待每一个俱乐部、教练员、运动员,客观公正地处理所有问题。”

  武汉光谷之所以选择罢赛并退出中超,很大程度和中国足协让李玮锋禁赛8场有关,昨天下发的处罚通告中,中国足协再次强调:“对李玮锋的处罚决定,事实清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处罚适当,与今年中超联赛中出现的类似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标准是一致的。”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因为对该俱乐部球员在比赛中违纪违规受到处罚不满,采取退出中超联赛的行为,缺乏冷静和理性,损害了广大球迷、参赛俱乐部、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利益,也不利于整肃赛场环境、倡导赛场文明,给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带来了无法弥补的损失。”借着处罚武汉的机会,足协纪律委员会呼吁其余参赛俱乐部共同整肃赛场环境,坚决反对非体育道德行为,使中超赛场的风气得到根本性的好转,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大家的共同利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