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协正式处罚武汉退赛 总经理:靠法律维护权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3:2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炜)虽然省市足协方面尽了最大努力,但还是未能帮湖北足球保住火种。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通知各赛区组委会:取消武汉俱乐部联赛注册资格,并罚款30万人民币。这也意味着,武汉要想搞足球,只能从乙级联赛重新起步。

  在2日武汉宣布退出后,4日下午,中超委员会就进行了特别会议,并形成决议:注销武汉联赛资格,并处一定罚款。不过在湖北省足协以及省体育局官员赴京斡旋后,足协推迟了宣布处罚决定。而在6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表明了“重罚光谷、保护湖北足球”的处罚基调,支持中国足协严肃处理“武汉退出”事件。

  昨天下午17时40分,中国足协向各赛区组委会正式通告了对“武汉退出”的处罚决定: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四条、第十七条、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八条、第六十八条、第九十条之规定,作出取消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在中国足球协会的注册资格,对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罚款人民币30万元的处罚。

  通告还称:“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因为对该俱乐部球员在比赛中违纪违规受到处罚不满,采取退出中超联赛的行为,缺乏冷静和理性,损害了广大球迷、参赛俱乐部、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利益,也不利于整肃赛场环境,倡导赛场文明,给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带来了无法弥补的损失。”

  此前,中国足协有观点认为,武汉队球员年底可自由转会,不过在昨天的处罚通知中,并没有涉及到球员如何转会。

  徐志强:靠法律维护权益

  昨晚18时,记者打电话给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徐表示他已经获悉足协的处罚通知,不过他否认这个判罚已生效,“这只是足协单方面的处罚,武汉俱乐部不会认同。我们会借助法律手段,维护俱乐部的权益。”

  徐志强表示将马上召集律师专家商讨对策,“我们认为,中国足协在处理这件事情时,从始至终都对武汉俱乐部有不公正的对待,我们会尽快开会研究对策,在俱乐部的研究决定出来之前,我不想评论太多。”徐志强还表示,眼下俱乐部的另一个任务依旧是做好善后工作,“我们俱乐部依旧存在,我们会妥善安置队员的。”

  徐志强还透露,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发传真给武汉俱乐部,通知他参加今日的中超委员会会议,“我们都宣布退出了,参加这个会还有什么意义。”随后,徐志强打电话给中国足协联赛部说不参加会议,这时对方回道:“是我们工作失误,本来不应该发给你们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