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名额有人想保有人弃 内部不统一害了湖北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2:28  扬子晚报
中甲名额有人想保有人弃内部不统一害了湖北足球

步调不一让武汉足球“人去楼空”

  武汉足球到了如今的危机地步,外界看来这只是他们与中国足协的矛盾由来,但记者从湖北方面了解到,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武汉光谷俱乐部与湖北省足协的意见不一致才是即将招致重罚的首要原因。在处罚宣布前的关键时刻,虽然湖北省体育局为了湖北足球上下奔走呼吁,但武汉光谷俱乐部的态度则是观望和等待。一位武汉的足协官员甚至在昨天出来辟谣:我从没去北京与中国足协沟通过,而是一直在武汉。

  挽救 湖北省体育局赴京斡旋

  武汉光谷俱乐部执意退出中超,即将面临中国足协的严厉处罚。为了获得从轻发落,湖北省体育局昨天早晨派出要员前往北京斡旋,希望足协能够从轻处理,保住湖北足球的中甲资格。据知情人介绍,事实上,在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后,中国足协一直都没有急于表态处罚,目的就是希望此事能有挽救余地。尽管托管的努力失败,但湖北足球的主管部门一直未曾放弃努力。据悉,昨日一早,湖北省体育局方面派出要员亲赴北京,前往体育总局和足协进行斡旋,希望中国足协能手下留情,为湖北足球保留住中甲火种。

  因为武汉退出一事,让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很是恼火,曾一度指示中国足协要按章办事,因此湖北方面的努力能否成功,现在依然无法判断。不过,昨天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中国足协还没有将正式处罚方案公布,显然湖北省体育局的斡旋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放弃 光谷坚决否认要“保壳”

  虽然正式处罚还没有出炉,但武汉队还是从各种渠道了解到罚单的大致内容。对于这份即将到来的处罚决定,武汉队的态度是等待处罚通知后进行善后事宜。就在武汉队宣布退出之后,湖北武汉各界开始了一场拯救湖北足球火种的行动,其中,有种说法是武汉队要想留在中国职业足球的版图上只有托管这条路可走。针对网上盛传的武汉队想保“壳”打中甲的说法,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表示:“如果我们想打中甲,何必要退赛呢?”

  据了解,武汉光谷并未就“保壳”一事进行过任何讨论。就在昨日,湖北各界为保壳紧张忙碌之时,武汉俱乐部尽管召开了会议,但内容与保壳毫无关系,而是一些琐事。据了解,在这次会上,徐志强仅仅召集俱乐部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争取在这段放假期间保证球员、工作人员和基地的安全。从种种迹象来看,武汉光谷只待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出台后,进行善后事宜,并未想过“保壳”。

  内幕 保住鄂足省市有分歧

  大家可能会奇怪,湖北足球为什么会出现省体育局上下奔走为留火种,而俱乐部老板则无动于衷的情况呢?记者从武汉方面了解到:武汉光谷是武汉俱乐部的大股东,而且武汉俱乐部是属于武汉市的,与湖北省足协关系不大,所以省足协在俱乐部事务上说话根本不管用。而且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是武汉光谷开发区的副主任,属于副局级干部。光谷这次提出退出,也是当时市里的主管领导点头同意后,他们才开发布会的。

  正是因为上述原因,武汉方面对于此次足协的处罚已经并不太在意了,他们做好了退出中国足球的打算。但湖北省体育局和足协则考虑到全省足球的利益,不得不靠一己之力做最后的挽救。10月2日,武汉俱乐部股东大会上,大股东武汉光谷做出了退出的决定。也就是在这次股东大会上,湖北省体育局提出为了“保壳”托管俱乐部的说法,而这也是在中国足协的授意下进行的,而一旦托管成功,湖北足球至少还能站在中甲的赛场上。只可惜由于武汉俱乐部股东提出高昂的费用,托管无法得以执行。而就是在双方这样的迥异态度和不合作中,湖北足球失去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等待他们的也许只有从头再来。张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