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暴怒职业生涯最耻辱的失败 海昌已沦为中超末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10:41  半岛晨报

  0:3输给河南队,大连海昌队再也没有任何借口,必须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定位——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曾经的八冠王是一支名副其实的保级球队。郑州惨败之后,很多人突然发现,现在这支大连队真的“病”了,而挽救球队的药方到底在哪里?谁都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答案。当球队一步步逼近职业化以来历史最差大连队的时候,我们必须做出改变了。

  “职业生涯最耻辱的失败”

  整个赛季,大连海昌队的成绩都不好。但是在郑州惨负河南队之后,全队上下的沮丧情绪达到了极点。休息室里鸦雀无声,队员们耳朵里灌满了科萨因暴怒而嘶哑的声音,还有几名年轻队员暗自垂泪。年轻的大连海昌队,本就脆弱到了极限的自信心在郑州瞬间崩溃,“这两场比赛,对年轻队员的打击太大了……”俱乐部官员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以海昌队目前的成绩,已经与1999年最惨的那支大连队非常接近,几乎一个赛季都在为保级而挣扎。科萨承认,成绩的压力下,根本谈不上培养年轻人,因为一切都要以成绩为基础。

  “这是一场值得每个大连队员铭记的比赛,更是我在大连队多年来,职业生涯里让我感到最耻辱的一场比赛。我们都喜欢说,忘掉不愉快的比赛。但是这种耻辱性的比赛绝对不能忘,这对全队都是一个警醒,也算是以后能让我们知耻而后勇的比赛吧。”一名老队员伤心地说道。

  科萨必须为自己正名

  主场输给成都队,科萨说他输掉了今年执教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2日晚惨负河南队,科萨已经无话可说,尽管他并不认为自己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居然与河南队相差如此悬殊,然而比赛过程又让所有人欲辩无力。

  当河南队打进第三粒进球的时候,科萨准备继续换人做最后一搏。可是当他回头观看替补席的时候,却无奈地发现手中几乎无牌可打,只有换上了他上任后一直没有获得比赛机会的奇里科夫。比赛最后一段时间,科萨就这么呆呆地看着场上的局势,也不再焦急地指挥比赛,因为他知道大势已去。

  事实上,19轮过后海昌队拿到了19分,其中还包括因武汉退赛而白得的2分。比起拉德科下课时8轮拿7分的成绩,科萨的成绩一点都不比拉德科好多少。因此,科萨必须要用成绩来为自己正名了。A10a 晨报郑州10月2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科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