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钦佩武汉退赛壮举 不解为何把责任推给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特约记者侯凌凌报道

  “武汉队退出是个壮举,这点值得佩服,但是牵扯到国安很没有道理。”北京国安副董事长罗宁对记者说。

  武汉光谷退出中超,与国安不无关系,因为此前是国安向足协申诉李玮锋的。事到如今,罗宁表态说,“武汉退赛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事情。应当说,对这个壮举我们很佩服,我现在想退还退不了呢。我们当时向足协申诉,是就事论事,并非针对武汉俱乐部,而是针对足协的不作为。武汉退出我们也感到遗憾。”

  身在天子脚下,国安和足协总是让人以为有说不清楚的关系。罗宁也予以驳斥:“我是第一次在媒体上说这个话题,我们和足协的关系并不好。虽然在地理位置上说,我们距离很近,但是真的没有什么紧密的关系,也很少走动。而且由于过去的一些包括申诉等问题,我们之间甚至是有分歧的,说足协照顾国安,这根本就不可能。”罗宁开玩笑地告诉记者,“在这个问题上,国安是有原则的,我们不会借助地域近,去乱拉关系。我们国安宾馆出月饼,你去问问,他们拿到过哪怕一块我们的月饼吗?搞这些没意义,国安只求公平。”

  罗宁认为,武汉的退出国安并没有责任。“武汉的退出是一次积怨的爆发,是俱乐部对中国足协不作为的一个回答。如果中国的足球环境再不能得到根本的改变,明年还有其他俱乐部退出,我一点都不会感到意外。我很不懂,为什么要把责任推给国安?我必须要阐述清楚,我从来没有在申诉中提及过武汉队。”罗宁说,申诉中重点提及的是裁判问题。“我只是对相关人说,希望提醒一下李玮锋,他的动作的确有些危险,很可能会对球员造成伤害。我确实没有想到,也没有意识到会弄出8场这样的处罚。”罗宁表示,“说我们有后台,一个国有企业而已,能有什么后台?”

  国安队员们则多少有些同情:“最倒霉的是球员了,说退就退了,下个赛季又得重新找球队。”李章洙抽着烟,说起这件事情也是愁容满面:“这件事情不是小事情。整个世界足坛也没有哪个球队说退出就退出了,联赛说不打就不打了,影响太不好了。”记者提醒他,国安也有过罢赛,李章洙说:“这是不一样的,那次是在比赛中间,而且就是一场比赛,并不是退出整个联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