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退赛几家欢喜几家忧 细算之后原来广药最吃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00:49  金羊网-新快报

  

武汉退赛几家欢喜几家忧细算之后原来广药最吃亏
■迪亚哥(右)一球救主。李小萌/摄

  

武汉退赛几家欢喜几家忧细算之后原来广药最吃亏
■武汉队总经理徐志强宣布退出。

  ■刘勇

  武汉队退赛后,中超联赛积分榜面临重新调整。按照中超联赛规定,对于中途退出联赛,所有与赛队的比分均计3∶0获胜,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

  这是一个极不合理的计算方法和规定。一些队伍在已经结束的18轮联赛中输给了武汉队,但因这次事件而“因祸得福”,平白无故地涨了3分;主客两个回合算下来,就白赚了6分。

  这样的调整积分方法可苦了主客两回合都赢了武汉队的那些队伍,广药队就是其中之一。在与武汉队主客场两回合中,广药队均战胜了武汉队,拿了6分,在这次积分调整中无法涨分。事实上,最客观的积分调整方法应为:从第19轮开始,凡与武汉队交锋的队伍均判3∶0获胜,并以此计算赛季最终积分。

  除积分上吃亏外,广药队在武汉队退赛后的赛程安排也相当吃亏。广药队的赛程是跟着武汉队的,即是说武汉队此轮的对手,下一轮就是广药队的对手。现在,武汉队退赛后,那坐对手可以以逸待劳,多了一周调整的时间,充分准备下一轮与广药队的比赛。反观广药队,从10月11日起,一连4个客场,舟车劳顿。此消彼长,广药队未战已吃了大亏。

  如今,广药俱乐部应据理力争,向中国足协反映这些客观情况。中国足协也应正视武汉队退赛后而引发的一系列赛程不当。

  连锁反应

  积分榜重排

  新快报讯 (记者刘勇)武汉光谷队正式退出中超联赛后,联赛积分榜面临重新调整。按照中超联赛规定,对于中途退出联赛,所有与赛队的比分均计3∶0获胜,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

  武汉光谷队此前18轮的战绩中没有超过0∶3的实际比分,但根据这一规定,武汉队本赛季所有战绩都将被判0∶3负。武汉本赛季没输球的比赛一共仅有8场,分别是对阵长春、大连、青岛、长沙、成都、河南、深圳、北京。换言之,这8队都将因武汉队被判0∶3输球而将增加积分2分到3分。

  受益最大的是长春和长沙两队。这是因为只有他们是武汉队本赛季赢过的两支队伍,他们可以直涨3分。涨分后,长春队的名次直接超越浙江队,而位于降级区的长沙队在多了3分后基本保级无忧了。受益较大的还有深圳队和大连队。深圳队最为明显,他们本赛季曾经平武汉,在比分改为3∶0之后也可以涨2分,这样他们在修订后的分数是16分。如果算上最后一轮对武汉的3分进账,深圳队实际领先辽宁队4分。

  武汉队退出后,本赛季中超联赛降级队伍仅剩一个名额。目前,辽宁队排名倒数第二(武汉队被判全部输球而积0分,倒数第一),保级形势很不乐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超 广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