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连败之后需低下高昂的头 致命失误缘何连犯两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科萨没有带来灵丹妙药。现在大连海昌队的成绩并没有因为科萨到来而改变,相反却进一步滑向保级圈;科萨不是救世主。他在河南客场的排兵布阵和换人都毫无亮点。

  重复的错误重复出现

  在这场比赛中,河南建业打进的三个进球机会都和大连海昌队的防守有着直接的关系。而上一场比赛后,科萨就为自己防守的失误而道歉,但是在这场比赛中,他根本就没有改变自己在上一场比赛中犯下的错误,让自己在同一块石头上先后摔了两跤。

  在主场迎战成都谢联的比赛中,科萨将张耀坤放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用小将杨博宇和冯潇霆搭档出任中后卫,结果年轻的小将在比赛中发挥比较紧张,导致大连海昌队的防守出现了一定的漏洞。在对手打进两个进球后,科萨将杨博宇换下场。赛后他承认这是自己排兵布阵的失误。

  科萨这种表态的确是一种保护队员的方式,对于小将杨博宇来说,他需要一个适应中超的过程,如果一下子把他推到一个重要的防守位置,却不一定有利他成长。既然上一场比赛有了教训,可说就应该在这场比赛中有所调整。可事实上,科萨再次将小将杨博宇放在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上。

  在对方打进的三个进球中,都和大连海昌队的防守出现漏洞有关。这次科萨没有将杨博宇换下场,而是让他打满全场,可以说这场比赛也是为了锻炼新人付出了一定的代价。冯潇霆的停赛让科萨有些捉襟见肘,但是自替补席上,还有老将唐田在准备上场。

  这场比赛科萨完全是犯了上一场同样的错误。

  锻炼新人策略该缓行

  在科萨锻炼新人的方针下,一批年轻人进入到主力阵容中。他们在比赛中一度表现出年轻人的气势和斗志,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是过多的年轻人在场上,必然影响大连海昌队发挥的稳定性,而球队成绩的起伏也逐渐影响这些年轻人的表现。

  科萨锻炼新人的效果逐渐显现不出来了,随着球队成绩的下滑,年轻队员的表现不稳定性首先表现出来了,而他们在关键时候无法力挽狂澜,自然导致他们信心受损。与此同时,更多的老队员开始逐渐走上了替补席或者观众席。

  现在大连海昌队有一半过去的主力已经打不上比赛了。在冯潇霆停赛的情况下,科萨宁肯用小将杨博宇,也不肯启用在替补席上坐了很久的唐田。邹捷、张亚林都很久没有在比赛中露面了。

  在国奥队员站稳脚跟后,科萨几乎启用了大部分其他老队员,只有张耀坤、胡兆军还能打上比赛。老队员缺少了,球队的进攻速度加快了,场上比赛节奏也提高了,但是球队的稳定性和创造性却下降了。

  在保级压力面前,科萨是否应该缓行锻炼新人策略。

  临场指挥失去了套路

  科萨在这场比赛中,几乎是频出“臭招”。在后防线上的人员安排上,科萨就有一定的失误,几乎犯了上一场相同的错误。而比赛中,他的几次换人都无法让人认可。

  比赛进行到60分钟的时候,他在下半场突然用孙寿博换下了陈东。当时球队失掉了两个进球,和陈东的扑救没有太大的关系,都是大连海昌队防守中已经失去了控制。在这样情况下比赛中途换下守门员,只能理解为科萨以此发泄失球的不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科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