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福将复出初显独特价值 无奈失误抹杀进球之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吴伟又进球了,而且靠的又是脚下功夫进,在不经意间,这位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后卫,总是制造着惊喜。

  吴伟的上一个进球,要追溯到上个赛季的4月29日了,当时绿城客场打上海申花,在比赛还剩最后三分钟的时候,绿城还是一球落后,关键时刻,吴伟站了出来,在一次与对方门将的碰撞后,他捅入了那个还在他跟前的皮球。有意思的是,吴伟那场比赛也是替补上场的,只是当时的主教练王政看重他的身高,让他出任前锋去争抢高球,想不到换来的却是一个“用脚攻门”。王政时代,如此“张冠李戴”的事在吴伟身上发生不少,但他确实也有过立竿见影的表现,打申花是一次,前面还有一次。这让吴伟更像是员福将,而非一名射术精湛的射手,外界更多也只是以谈资的态度来讲述吴伟的那些进球。

  而今天却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今天的他同样只是替补上场,但他却不是浑水摸鱼的那种角色了,后卫出生的他,替下的是程谋义,出任的也是他擅长的右后卫,这次进球,更像是次对能力的认证,这说明在严格的战术体系中,吴伟仍然能发挥自己的作用,而非过去的那种“客串”。这种归属感相当作用。

  事实上,从今天比赛看,当时那个进球,并不是一个十足的好机会,皮球第一落点被对方顶出,吴伟是机敏地捕捉到球的第二落点后,有点半转身的大力攻门,这脚远射难度很大,也非当时客串前锋时的禁区内射门所能比拟。这证明着吴伟的某种进步。

  吴伟一度是绿城队中的希望之星,也一度入选过国青,是绿城自己培养出来的首个入选国字号队伍的球员,只是后来的膝关节伤病,让他曾经很长一段时间远离球场。如今的吴伟,更多的也只是出现在替补位置,他还需要更多的表现来打动教练。就今天的比赛看,虽然他进了一个难度不小的球,但绿城的第二个失球也明显与其有关,在本职工作上,他还是出现了纰漏。进球跟失球,吴伟今天也就功过相当。

  长着一张帅哥脸的吴伟,在球迷中很有人气,希望未来的他有更好的表现,才迎接球迷高分贝的尖叫。(李坤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浙江 成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