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退出谁是最大受益者 争冠保级军团将陷入混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09: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如果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最终成为事实,中超将会天下大乱——无论对于争冠的局面,还是对于保级的形势。

  在今天武汉主场与辽宁队的保级大战中,一旦武汉队退出,裁判就当判辽宁队3比0获胜。对面临保级压力的辽足来说,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而一旦武汉队正式宣布退出中超,这就意味着,武汉队提前锁定了一个降级的名额。目前,辽宁和武汉同积12分,而倒数第三的深圳队积14分。如果武汉队退出中超,那么,保级形势很可能演变为辽宁队与深圳队死拼。对辽宁队来说,风险等于减了一半。

  不过,辽宁队也不要太高兴。如果武汉队真正退出,那么,只要是武汉队参加的比赛(包括剩余的没有参加的比赛),都将判对手以3比0获得胜利。而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排名倒数几位的球队都与武汉队只较量过一场,成绩分别为:辽宁主场1比0胜武汉,深圳0比0客场平武汉,长沙金德0比1负武汉。三个保级弱旅中,只有辽宁在与武汉的比赛中取胜。这就意味着,一旦武汉退出,辽宁队并没有从之前的比赛中得利,而深圳和金德却是得利了——深圳多了2分,金德多了3分。那么,目前的积分形势将发生变化:辽宁依然是12分,而积14分的深圳则变为16分,积17分的金德队更是提升到了20分。所以,武汉退出,真正开心的应该是深圳和金德。

  从争冠形势来看,影响不是特别大。但相对来说,山东和申花比陕西更开心一些。因为,陕西与武汉打了两场,都取得了胜利。而山东和申花各与武汉打过一场,都取得了胜利。但是,如果武汉退出,申花和山东在接下来与武汉的较量中,就可以不战而胜,既节省体力又确保3分。

  另外,一旦武汉退出,被武汉击败过的长春,被武汉逼平过的大连和北京,都将由此得利,提升积分。拿北京国安来说,如果增加2分,积分将提升为30分,与第三名申花的差距将缩小到5分,将继续回到争冠第一阵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