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最该处罚的不是球员 足协不作为逼我们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3:23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罗宁宣称“国安退出”,后果却是李玮锋与路姜同样的罚单。对于这个决定,罗宁认为公平中也有不公平的地方。

  体坛:路姜和李玮锋分别被停赛8场,这个处罚是否公平?

  罗宁:没办法说是否公平,队员双方都有错,这一点国安绝不会包庇谁。路姜的确有很大的动作,我们想到了会有追加处罚。李玮锋也受到了处罚,从这点来说,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双方确实都应该受到处罚。

  体坛:那么你为什么说“没办法说是否公平”呢?是否因为处罚力度过重?

  罗宁: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认为,最应该受到处罚的应该是裁判。球员在场上出现什么问题,都应该由裁判来处理,当时的情况很明显,裁判应该在第一时间就给予制止。他离的位置并不远,而且也应该看到了双方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现在双方都损失了球员,不管对俱乐部还是对队员自身都产生了影响,这应该由裁判来负责。

  体坛:你是说,足协作这个处罚决定时考虑并不全面?

  罗宁:是的,在对裁判的处罚上,足协等于不作为。这样包庇裁判的过失,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也十分不利。老让人这么伤心,还玩个什么劲?不处罚裁判,就等于认可了裁判的决定。我们回过头来想一下,如果当时路姜躺在地上,做出一个好孩子的态度,那么这件事情是否就不了了之?李玮锋的蹬踏动作是不是也就不处罚了?所以说,从这点上来看,这个处罚并不公正。

  体坛:所以你在比赛结束后,当时就提出退出中国足球

  罗宁:这个事情并不是因为这一场比赛。实际上,我们很早就想到退出这件事情了,原因就是中国足协太多的不作为。中国足球走到今天,中国足协应该负什么样的责任,他们心里最清楚。总是这样下去,从来没有想过什么正经的办法,这让人很伤心。中国足球出的问题,有很多都是不了了之。换了这么多主席,就没干成过什么事,这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体坛:针对现在的情况,国安俱乐部会有什么举措?是否还会坚持退出?

  罗宁:现在只能是面对现状。我们希望足协在当前大环境下,能有所举措,扭转这种局面。国安是个大公司,投资足球就是希望回报社会和球迷。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坚持,但现在看不到希望。球迷不了解其中的情况,有时候会骂我们俱乐部,这个可以理解,但足协如果还不作为,就等于在逼我们离开。如果足协能出台措施,相约大家一起坐坐,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罗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