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铁腕出拳只为严打惯犯 李玮峰恐将无缘新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2:50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停赛8场,罚款8000元。中国足协下如此重手,唯一原因就是:李玮锋是惯犯,决不轻饶。

  两会合议:“故意踢人”

  9月30日中午,刚刚从日本回国的南勇和马成全就接到了无数电话,都是关于国安上诉的。国安同时声讨当值裁判及李玮锋故意踢人,态度强硬。

  当日下午,南勇当即责令纪委会和裁委会召集紧急会议,就国安上诉事宜给出明确答复。纪委会与裁委会委员们观看了国安与武汉的比赛录像,认定李玮锋第一脚可能是无意的,但是第二脚绝对是“故意踢人”,而且性质恶劣,应该给予重罚。两会合议结果一致,纪委会决定给予李玮锋重罚,性质和此前被处罚过的王霄、李志海、金保罗等一致。最终结果是停赛8场,罚款8000元。路姜的处罚也一样。

  处罚结果做出之后,马成全立即告知了国安副董事长张路和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武汉当时就表示能否从轻发落,马成全和纪律委员会强硬回绝。

  “屡教不改必须痛打”

  “小事?国安逼宫足协,中国最好的中后卫出事,这怎么是小事?!总局一直对足球赛场的暴力不满,去年10月总局领导曾经点名批评过李玮锋,他屡教不改,决不能姑息,必须痛打。”9月30日晚,足协纪委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不管是纪委会还是裁委会,开会时都对李玮锋表示了强烈不满。纪律委员会副主任马成全表示,“作为大牌球员和国字号球员,更应该注意自己的场上行为。李玮锋此前有过很多次不理智的行为,还因为红牌及不理智行为被国家队开除过,应该吸取教训。”

  裁委会也不解李玮锋为何屡次动粗,“无论是亚足联还是咱们国内的裁判员,都会对一些球员重点关注。李玮锋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目标,只不过这次主裁判因位置原因,没有看到李玮锋的动作。”

  今年2月,李玮锋在东亚四强赛上对铃木启太的“锁喉”,曾让总局领导很恼火,并批评了谢亚龙等,要求足球运动员尤其是国字号球员不要再有这样的暴力行为。李玮锋在去年10月被开除出国家队,也是总局领导恼火的结果。足协领导昨天也很愤怒,某副主席表示,“李玮锋必须深刻反思,究竟屡教不改多少次了,如果不吸取教训,今后付出的代价会更大。”

  国家队再次对他关门?

  因为这次重罚,李玮锋12月的国家队身份悬了。国家队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国家队还没组建,李玮锋这次停赛有点悬,到时候看领导的意见吧。”

  2007年10月2日,总局领导不满李玮锋频得红牌,中国足协最终开除了李玮锋国家队队员的资格,并剥夺他的队员身份,直到2008年3月22日才回归。今年12月,国家队将重新竖旗备战明年1月的亚洲杯预选赛,李玮锋能否入选很难说。

  国家队相关人士表示,现在是中国足球的非常时期,外界对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失败有很大怨气,这时需要中国足球以更好的形象示人,任何非体育道德行为都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李玮锋这次被罚不合时宜,在中国足球最难堪时出现这种事情,国家队可能要考虑一下影响。而且停赛8场,对身体和竞技状态影响也很大。当然,最后的结果还要征求领导的意见。”

  附:9年,9红

  1999年2月7日,登喜路杯,李玮锋和韩国队李东国斗殴,双方都吃到红牌。

  2003年3月30日,甲A深圳对云南,李玮锋对裁判杨志强不满,被红牌罚下。

  2005年7月2日,中超深圳对国际,李玮锋肘击外援阿尤被红牌罚下。

  2005年7月31日,东亚四强赛中韩之战,李玮锋击打对方脸部,裁判误将郜林罚下;随后李玮锋本人再得一张红牌下场。

  2005年9月21日,亚冠深圳对阿赫利,李玮锋吃到红牌。

  2006年3月8日,亚冠申花对越南隆安,李玮锋送给对手点球并吃红牌。

  2006年4月2日,中超上海对深圳,李玮锋被红牌罚下。

  2006年9月20日,亚冠申花对全北现代,李玮锋禁区内犯规被罚点球加红牌。随后,中国足协撤销李玮锋国家队队长职务。

  2007年8月22日,中超上海对河南,李玮锋吃到红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