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随光谷老总进京公关 极端手段逼宫中国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1:5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特约记者汉杰报道

  花300万引入李玮锋的武汉俱乐部肯定没想到,他们的“救火队员”只救了两场比赛。9月30日中国足协宣布,对李玮锋处以中超停赛8场、罚款8000元的重罚。李玮锋目前只代表武汉打过两场比赛,等他11月12日第27轮复出时,武汉说不定已提前降级。引进“大头”,无论对武汉俱乐部还是对朱广沪,似乎都是一笔冤大头似的买卖。

  10月2日,武汉将在主场迎来与辽宁的保级生死战,目前两队同积12分,中超排名垫底。如果此战不胜,武汉恐难逃降级噩运,而朱广沪恐怕也只有下课一条路了。

  今天(10月1日)上午,武汉俱乐部老总徐志强将带着李玮锋赴京展开危机公关,毕竟8场罚单只是足协口头通知,还未下达正式文件。与此同时,武汉队在30日晚对外放出风声称,不排除“走极端”——宣布罢赛10月2日第19轮中超,甚至退出足坛的可能。

  李玮锋受罚起因是上周日武汉客场对北京之战。补时阶段,李玮锋蹬踏国安队员路姜,路姜起身报复被红牌罚下,李玮锋却未受罚。赛后,国安副董事长罗宁宣称北京队考虑退出,不过次日他们就向足协上诉,要求重罚李玮锋及当值主裁判王津。周二,中国足协纪委会和裁委会在研究京汉之战录像后一致认定,李玮锋恶意伤人在先,于是对李、路二人作出了同等的处罚:停赛8场、罚款8000元。

  对李玮锋和武汉队来说,8000元罚款是小事,可8场停赛却是晴天霹雳。李玮锋9月刚以300万高价加盟武汉,只打了对陕西和北京的两场比赛,足协罚其第19至26轮禁赛,等到他解禁复出

  时,届时联赛只剩最后4轮。在保级最关键8轮中失去了救火队员李玮锋,武汉前途更加黯淡。

  已数不清这是李玮锋第多少次受罚。在2005年7月至2006年9月的这14个月内,他曾在中超、亚冠和国家队三条战线领到6张红牌,并因此被国家队除名。此次虽然逃脱了主裁判的现场法眼,却难逃足协的赛后追罚。李玮锋自知理亏,周二晚他声称对受罚“负责”,但又辩解说:“关于我在场上的举动,当值主裁判没有任何异议,边裁离事发地点只有两米也没有异议。还有比赛监督,他在赛后同样没有将我的行为写进报告。我就想不通,为什么才一天,突然就要处罚我呢?”

  而对朱广沪而言,是爱徒亲手将他推到了火山口。朱广沪本赛季中途接手武汉队后,只是在头两轮有过不错表现,随后球队一路下滑到降级边缘。“如果李玮锋被停赛,我们的实力肯定会遭受重大打击。而且这件事发生在与辽宁队比赛前,球队士气也将产生巨大影响。”朱广沪说,“谁是谁非我不想说,但我绝对相信大头,也相信俱乐部能把此事处理好。无论如何艰难,我们的保级信心都不能动摇。那年在深圳,大家工资都发不出来,还不是拿了冠军!大头在我们要保级,大头停赛了我们还是要保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