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高度重视国庆战役 拼鲁能前力争不再拉大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之后烽烟再起的中超联赛,本周迎来了第一个一周双赛赛程,10月2日将在客场挑战长沙金德的上海申花,将在3日马不停蹄的赶回上海,而5日,申花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与成都谢菲联的联赛。应该说,4天的时间里,遭遇一个客场和一个主场的比赛,对于渴望在积分榜上咬住鲁能力争本赛季夺冠的申花来说,密集的联赛对于队伍的实力确实是一种严酷的考验。

  9月28日晚上,打完了主场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之后,申花全队并没有得到任何休息的时间,从29日开始,全队就进入了紧张的备战10月2日客战长沙的比赛的训练中了。而且最近两天,申花基本都是一天两练的训练安排,丝毫不敢放松,国庆假日也不能享受快乐的假期,相反,申花全队将在10月1日上午10时30分,起程奔赴长沙,以备战10月2日晚上,在贺龙体育场打响的联赛。

  考虑到国庆假期,申花对于这场比赛还是做出了面临困难的心理准备。据说,申花方面为了能确保球队在长沙的接待、住宿、训练等等一切工作都能及时顺利进行,也特别派出了俱乐部官员提前前往长沙打好前站。事实上,为了捍卫夺冠的可能性,在10月18日申花与鲁能的关系到夺冠大局的正面对话之前,申花在客场与长沙的比赛,以及3天之后还将面临主场迎战成都,10月11日客战河南的比赛的战况,都将影响到申花是否能继续保留夺冠的可能的关键战役。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10天里,申花将遭遇3场恶战。

  由于10月18日,申花将在主场迎来与山东鲁能的比赛,这样一来,申花与鲁能之间的夺冠局势,很有可能在那个时候就将有个比较明确的走势,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花上下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能够在与鲁能交手前的3场比赛中确保积分差距不再拉大,而这样的希望,就意味着申花在接下来的3场联赛中,必须全力以赴,争取完胜对手最大限度的抢分成功。

  10天之内3场比赛,如此密集的赛程安排,对于最近在比赛中频频出现比赛最后阶段队员抽筋现象的申花来说,首先要面临到体能的考验,不过,对此申花队员却表示:“联赛的赛程考验着所有中超队伍的体能情况,这个问题肯定不只是困扰我们一支队伍,接下来的比赛肯定会更艰难,但相信我们会积极恢复,争取好的成绩。”

  “夺冠的道路很困难,但我们大家会一起努力,度过难关。”申花中场核心姜坤在面对夺冠困难处境的时候,还是表达了战胜困难的决心。不过,从客战长沙开始,申花接下来的3场比赛,对手虽然都不是中超联赛中实力如何强大的球队,但是申花客战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而3场比赛中,将有2个主场,相信这样的客观因素也会对申花的抢分计划,制造一些难度。

  十一兵发长沙的申花,全队对于国庆假日里的这场中超联赛都充满了对胜利的强烈渴望,尤其是在后防大将杜威结束了停赛,重新回归申花后防线的时候,势必加强了申花防守方面的砝码,首先确保在客场不丢球的申花,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能从长沙带上3分全身而退,也算是全队给上海球迷送上的国庆大礼了。

  值得注意的是,申花除了安排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之外,在10月2日比赛的当天上午,还头一次加上了牵拉方面的训练,这样的训练安排,显然是申花已经开始分秒必争的抓紧训练和身体力量的恢复了。一个小小的细节,也彰显了申花对于夺冠可能性的保卫战已经进入了高度战时状态了。

  显然,申花上下的心里很清楚:目前申花和鲁能之间,6分的差距,表面上还是可以让大家的内心里保存一丝夺冠的悬念,不过,一旦差距超过6分,悬念似乎也将随之失去。所以,对申花来说,剩余的联赛,实际上已经进入了一个不敢输球的过程中,只有尽力争取每一场的胜利,才有可能成为一个保留悬念的过程,也才有可能不让山东队提前太多轮夺冠。可以想象,申花接下来的比赛,每一场都将是残酷的,也将是艰难的。(新浪体育 曲小尤发自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申花 长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