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为什么提中国足球就是“假赌黑” 国安要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01: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果要评选今年中国足球风云人物,本来非谢亚龙莫属,怎料“大头”李玮峰不甘寂寞,在奥运会后抢尽风头,先是被上海申花标价500万甩卖,日前又在中超赛场上疑似出黑脚,引起北京国安对裁判的强烈不满,威胁退出足坛。

  上周日,北京国安主场对阵武汉光谷进行到伤停补时,眼看比赛将以1:1平局收场。第93分钟,李玮峰准备大脚解围,路姜上前封堵,皮球打在路姜身上弹出,李玮峰收不住脚,左脚踩在了已经倒地的路姜的胸口上,而就在他转身后,右脚又似乎有个蹬踏的动作,踩到了路姜的要害部位。后者极为恼火,立即起身掐住李玮峰的脖子将其放倒,这个动作难逃主裁判的红牌,国安队员不满,认为李玮峰犯规在先,纷纷上前理论,但主裁判未对李玮峰作出处罚。

  比赛结束后,国安对主裁判漏判点球和任意球,以及无视李玮峰的恶劣犯规提出质疑,副董事长罗宁表示肯定会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他当场给南勇打电话,但是没接通。罗宁说:“中国足协有必要来整治现在的环境。为什么‘假球黑哨’被外界喊了这么多年,为什么外界一提到中国足球就联想到‘假赌黑’。如果中国足协觉得国安不适合在这样的环境生存,那么可以提前告诉我们,国安可以选择退出。”

  据悉,昨日下午,国安俱乐部已经把申诉材料送到了中国足协。而足协分管联赛的某官员表示,他们会认真分析本场比赛,本着负责的态度回应北京国安,但退出中超,这不是足协能够左右的事情。记者徐杨

  □链接

  国安再言退

  2000年4月30日,甲A联赛第8轮。因不满队员小王涛被红牌罚下,北京国安俱乐部第一次闹“退出”。

  2004年10月2日,中超联赛第14轮。沈阳金德与北京国安的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国安被判罚了点球,在抗议无效后,全体队员离场罢赛。针对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起罢赛事件,中国足协对北京国安俱乐部给出了严厉处罚:罚款30万元,判当场比赛0:3负,扣除当年联赛积分3分,总经理兼领队杨祖武被禁止入场半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