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三主场惨遭裁判暗算 老总申诉足协盼金哨执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1: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两球领先的情况之下,辽宁队在自己的主场被山东鲁能逆转,三分就在辽足的眼皮下被对手“偷走”。而让辽足上下感到气愤难平的并不是被逆转的结果,而是对手逆转的方式,“山东队是在主裁判的帮助下击败辽宁的,这已经是连续三个主场辽足受到了裁判的暗算,在保级的艰险路上,辽宁队感到格外无助。”辽足队内一名人士在27日的赛后说。

  比赛一结束的时候,辽足替补席上的戴琳就走向当值主裁判陶然成,他想问问为什么多次关键的判罚都不利于辽宁队,但他被队友死死拉住,他们担心戴琳会做出不理智的举动。打进一球的王新欣头也不抬地就向休息室走去,裁判的判罚让他一脸怒气。最后一个离场的队长肇俊哲说起裁判的时候已经是无奈的口气了:“在我们的主场都这么吹,这比赛我们怎么踢啊?”

  主教练马林更是一肚子气,先到达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他看见一屋子的记者第一句话就说:“有人偷了我们的奶酪。”新闻发布会开始后,后发言的马林只说了一句:“今天有人偷了我们的三分。”这个发言让现场气氛一下子尴尬起来,有人追问马林是指谁,知道不能在新闻发布会上评价裁判的马林气呼呼地说,“大家都在看台上看着比赛,是谁都清楚。”

  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足协选定的裁判人选就已经让辽足上下心里一凉。主裁判是来自上海的陶然成,没太健忘的人都还记得,2002年陶然成曾经被媒体曝出过“桑拿丑闻”,事后他被称为“桑拿裁判”,而当时的事发地就在山东。选用与山东有如此关联的裁判执法辽宁主场与山东的比赛,辽足显然不可能在裁判方面占到便宜。而今年陶然成执法的长沙金德、成都谢菲联等多场比赛都备受争议,长沙金德董事长张澎甚至险些与他动手,这样的表现注定让陶然成成为本场比赛最受争议的人物。

  比赛刚开始不到5分钟,辽足就在鲁能队禁区内形成了单刀,客队后卫拉倒了格里菲斯,但就在禁区附近的陶然成却示意继续比赛。而在辽宁队2比0领先之后,王新欣在对方禁区内又被舒畅撞倒,但陶然成仍然视而不见。与此同时,山东队的第二个进球也让辽足满是怨言,先是陶然成将山东队踢出界的球判为角球,随后韩鹏又用一个明显的蹬踏动作将球踢进了大门,但陶然成却示意进球有效,辽足的队员在这个进球之后也长时间地围着陶然成理论。

  这已经不是辽足第一次在主场受到不公判罚,一名俱乐部高层28日说:“我们连续三个主场中,打成都时终场前的一个点球裁判不给,打河南时裁判又漏判了一个点球,这场和山东又是这个样子,我们保级真的太难了。”

  而下一场赴客场与武汉队的保级关键战里,主裁判的人选更让辽足格外担心。辽足总经理隋岩对记者说:“我们也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但是最终的决定权在中国足协那里,我们只有服从。”而辽宁队内部表示,这样的关键比赛,大家希望足协能够派出金哨孙葆洁执法,毕竟孙葆洁是目前国内公认执法最公正的裁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